“全民健身日” 青岛百项精品体育活动邀你参加,千处场馆免费、还有万张消费券发放...

2022-08-06 09:05:4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青岛报道

  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为推动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青岛市将组织开展“全民健身日”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以“个十百千万,全民大健身”为题,通过一个主题口号、十个区市联动、百项精品赛事、千处场馆免费、万张消费券发放、十万器材巡检开放、百万群众参与,坚持全民赛事不断线、全民健身在身边,再掀全民健身新高潮。据了解,在8月8日当天,全市公共体育场馆将向市民免费开放,健身经营单位、体育俱乐部、体育社会组织机构将开放不少于1000处场馆场地及项目,通过分时段、分场地、限名额等方式为市民提供免费健身服务、免费体验课、免费参与活动等体育服务。市体育局还将加大体育消费券发放力度,自8月8日起每天发放1500张,连续7天共计发放1.05万张涵盖健身、场地、培训、用品四大品类,鼓励市民健身,带动体育消费,让市民得到实惠。

  一个主题口号:“每天158,身体顶呱呱”,即“每天锻炼1小时、经常跑步5公里、快乐健行8000步”的健康生活理念,倡导市民参与健身、天天健身。

  十个区市联动:市体育局、体育总会与各区市体育主管部门、体育总会充分联动、同向发力,深入发动、整合资源,统筹开展一系列活动。

  百项精品赛事:全市范围内将以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形式组织千余场活动,丰富全民健身赛事活动供给。青岛市体育局从中精选了百项精品、特色活动,集中发布,诚邀广大市民积极参与!

  千处场馆免费:全民健身日当天,我市公共体育场馆将向市民免费开放,健身经营单位、体育俱乐部、体育社会组织机构将开放不少于1000处场馆场地及项目,通过分时段、分场地、限名额等方式为市民提供免费健身服务、免费体验课、免费参与活动等体育服务。

  万张消费券发放:采取“财政补贴、商家让利、平台支持、市场撬动”的方式,发放体育消费券,自8月8日起每天发放1500张,连续7天共计发放1.05万张,涵盖健身、场地、培训、用品四大品类,鼓励市民健身,带动体育消费,让市民得到实惠。

  十万器材巡检开放:各区市依托体育志愿服务队等各种平台, 对全市现有10万件器材设施进行巡检,及时维修维护。

  百万群众参与:通过一系列活动带动 100万市民参与“全民健身日”赛事活动。

  体育活动全地域覆盖、全周期服务、全社会参与、全人群共享。请广大市民积极响应“每天158”全民健身行动倡议,让运动成为习惯,让体育走进生活。共建体育强市!共建健康青岛!共建“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

  附:百项精品赛事

初审编辑:王熠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