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于未然 青岛西海岸新区2022年度物业防汛应急演练在瑞源·新时代物业凤凰城小区顺利开展

2022-06-18 13:46: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韩中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韩中华 青岛报道

  为做好房屋建筑和城乡建设领域抢险救灾应急救援处理工作,提高物业服务企业防汛救灾应急处置能力,保障社区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6月16日上午,由青岛西海岸新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主办,瑞源智慧产业集团智慧物业事业部、新时代物业承办的“西海岸新区2022年度物业防汛应急演练”在凤凰城小区开展。

  青岛西海岸新区住建局物业管理中心工会主席郑杰,薛家岛街道物业办公室主任郑砚田,青岛瑞源智慧产业集团智慧物业事业部副总经理陈岳红以及西海岸新区20余家物业企业负责人参与本次演练。郑砚田担任本次演练指挥部总指挥,瑞源智慧产业集团智慧物业事业部安全经理李才军任副总指挥,凤凰城项目经理孔令芹任现场总指挥,凤凰城物业服务中心应急队队员组成6个应急小组协同作战,进行了一场组织有序的防汛演练。

  上午9时,随着总指挥的一声令下,演练正式开始。从汛情预警、指挥部署到灾情速报,各部门有序配合,切实做好汛期的发现、预防工作;汛情发生后,抢险救援队、安全保卫组、后勤保障组、医疗救护组、设备设施保障组、通讯联络组按照应急预案迅速响应,快速、高效、有序地实施应急处置工作。

  应急队员熟练的操作、有序的配合获得主管部门和物业企业同仁的认可,大家纷纷举起手机,记录演练现场。本次演练主要是模拟暴雨天气,大量雨水倒灌停车场、设备间、电梯间,路面积水,树木倒伏等场景,重点检验预警及响应机制、防汛指挥调度、应急组织协调和应急抢险等方面,具有较强的实用性及针对性,以练代训,进一步明晰防汛应急处置流程。

  “本次演练很及时也很有必要,使我们的防汛应急保障工作有了进一步提升。”在最后评估环节,总指挥郑砚田对演练做出总结发言。他表示,本次演练重点突出、针对性强,程序规范、贴近实战,准备充分、进展顺利。参演人员发扬团结协作精神,积极配合,相互协调,形成整体合力,认真落实了防汛应急预案,达到了演练预期目标。

  瑞源智慧产业集团智慧物业事业部副总经理陈岳红介绍,为确保各项目在洪涝险情发生时能迅速响应,公司深入开展汛前风险隐患排查工作,定期组织开展汛情应急演练培训,提高防汛抢险队伍的应急抢险水平,做到调得出、冲得上、打得赢,全力守护小区业主生命财产安全。

  据悉,按照区防汛指挥部工作安排,各物业企业将陆续开展防汛应急预案推演,做到未雨绸缪,防“汛”于未然。本次瑞源智慧产业·新时代物业公司组织的防汛应急演练体现出瑞源智慧产业集团智慧物业事业部防汛备汛工作的准备情况,检验了物业公司应对汛期隐患排查工作的处置能力、汛情期间的应急救援保障能力,以及各级指挥部之间、各应急队伍之间的信息互通,工作协调和应急救援作战的协同能力,为物业企业树立了防汛演练范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成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