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铁路公安处隆重举行2022年“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

2022-01-10 17:47:3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辛慰 李润秋 青岛报道

  按照上级党委统一部署,近日,青岛铁路公安处隆重举行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系列庆祝活动。

  上午9时,由10名民警组成的警旗仪仗队,英姿挺拔、精神抖擞、步伐铿锵,正步走向升旗台,警旗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在雄壮激昂的警歌声中,承载人民警察荣誉、责任和使命的警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公安处党委班子成员和干部民警代表身着崭新的警礼服列队肃立,警容严整,向警旗庄严敬礼。

  公安处党委书记、处长谢正东带领全体干部民警面向警旗、举起右臂、庄严宣誓:“我是中国人民警察,我宣誓: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绝对领导,矢志献身崇高的人民公安事业,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而英勇奋斗!”。

  “公安心向党、护航新征程”庆祝活动在青岛铁路公安处“远航合唱团”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公安处党委班子全体成员朗诵《一起向未来》,深情表达了对党、对祖国的无限忠诚,深情回眸了全处上下“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征程中的艰辛与收获,发出了“踔厉奋发,一起向未来”的号召。特警队员《擎旗奋进铸忠诚勇毅前行谱新功》三句半表演,奏出了把美好青春献给祖国和人民的慷慨激情。萨克斯表演和男声独唱《少年壮志不言愁》让观众们在新式混搭曲风中,回味公安史、奋斗史。青乘支队延续幽默小品风格,新作品《说到做到》惊艳亮相,逗笑中把广大乘警舍小家、为大家,忠于职守、无私奉献的崇高品质和心系旅客、甘守平凡的爱民情怀表达得淋漓尽致。处机关民警小合唱《我们都是追梦人》用舞动的青春带动全场节奏,歌之咏之、足之蹈之,表现了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青铁公安高质量发展不懈奋进的决心。淄博乘警大队民警表演的反诈题材相声《开公司》,幽默呈现了电信诈骗的方式、手段,点赞近年来全处在“云捕”“滤网”“铁鹰”等专项打击行动中取得的丰硕战果。力量感爆棚的表演串烧《特警出击》收获掌声无数,武术、枪操、拳击、摔跤、擒拿集锦让在座观众直呼过瘾,又一次刷新特警的颜值和力量。2021级新录用民警朗诵《我们的节日》充分展现了新生代的昂扬激情、坚定信念和骄傲自豪,引发强烈共鸣。活动最后在全体民警铿锵有力的《歌唱祖国》大合唱中落下帷幕。

  此次庆祝活动,完美呈现了青铁公安用平凡身影守护高铁和旅客安全的生动画面,充分彰显了全处广大干警高擎旗帜、忠诚使命、砥砺奋进的良好精神风貌。站在新征程新起点,青岛公安处将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切实抓好2022春运、冬奥会安保等各项工作,深入推进公安处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初审编辑:王熠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