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图)中秋坚守岗位 青岛机场边检站筑牢国门防线

2021-09-19 18:50:4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解豪 徐哲 青岛报道

  中秋节来临之际,驻守在胶东国际机场的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青岛机场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周密部署、严密组织,加强值班备勤警力,全力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和口岸管控等工作。

  据了解,胶东国际机场是全省入出境客流量最大的对外开放口岸,截至目前,口岸出入境客流量总体平稳。

  工作中,该站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和山东出入境边防检查总站的部署要求,立足青岛空港口岸实际,严格执行一线入境执勤民警集中隔离政策,这意味着处于连续7天入境勤务状态、连续7天集中隔离状态以及各保障岗位的全站百余位民警,将在这个中秋节假期期间无法与家人团聚。

  在风险预警方面,该站利用“大数据”强化对入境人员的防控风险动态评估,与相关部门加强数据共享应用和协同配合,将预警信息及时推送海关、卫健等部门,提前精准锁定涉疫高风险人员,切实履行好国家移民管理机构在联防联控机制中的职能作用。在内部防控方面,通过每日严密组织全流程勤务倒查和全要素风险排查,严格规范防护装具穿脱、清洁消杀、执法记录的勤务环节,压实压紧每位执勤民警防控主体责任,有效排除潜在防疫风险点,织密内部防控“闭环”链条。在勤务组织方面,持续优化勤务运行模式,规范执勤民警前台查验流程,提升信息采集效率和通关效率,最大限度减少旅客在边检查验区域的排队等候时间,确保节日期间口岸通关高效顺畅。

初审编辑:王熠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