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胶州市签订《海上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协作协议》

2021-09-06 09:59:40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薛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薛岳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增强对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的执法监管力度,提高海洋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治理效能,严厉打击各类污染损害海洋生态环境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维护海洋生态环境安全,共同维护好胶州市近海生态环境。近日,青岛市生态环境局胶州分局同青岛海警局胶州工作站举行了海上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协作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双方就各自维护海洋生态环境的职责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对可能发生的环境污染问题进行研判,会签了《海上生态环境保护执法协作协议》。协议共五款13条,明确了联席会议制度、日常工作联络,执法信息共享、案件研判协办、突发事件应急处置、业务交流共建等工作机制。

下一步,双方将在近海生态环境保护方面以及有关涉水自然保护地违法犯罪行为等方面进一步密切协作,立足各自优势,互相补齐短板,发挥联勤联动工作效能,强化海洋生态环境监督检查,形成生态环境执法工作强大合力,为胶州市海洋生态环境增添坚强屏障。

初审编辑:薛岳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