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水务管理局积极防御 应对强降雨

2021-08-31 09:53:45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李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瑶 见习记者 曲朝昱 青岛报道

  近日,青岛市降雨频繁,为做好近日强降雨山洪灾害防御,青岛市水务管理局及时传达省市部署要求,专门下发《青岛市水务管理局关于切实做好近期强降雨防范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责任、切实做好水工程调度、加强山洪灾害防范、严格值班值守。

  密切关注气象雨情水情。安排局防御专职人员紧盯青岛市雨水情遥测网、大中型水库、头顶库、城区积水视频监控系统,密切关注强降雨雨情、水库水位、河道水情和城市积水情况,指导加强巡查,及时了解掌握情况。

  积极会商分析。与气象、水文等部门加强会商研判,对大中型水库纳雨能力作了一期预测分析,认真指导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的即墨区,做好相关防御准备。对接近汛限水位孙家屯水库、陡崖子水库、铁山水库所在的西海岸新区和大河东水库所在的崂山区进行了重点调度。

  水务防汛值班时刻不松懈。青岛市水务局有关领导和有关职能组按照职责分工到岗到位,全力防御强降雨。全市1500多名水库防汛责任人,600多名河道防汛责任人,加强巡查值守,确保水库堤防安全。711个山洪灾害防治包保人员和巡查人员,严密监视山洪灾害风险点。

  积极做好城市防汛各项工作。成立了两个检查组,对青岛市内三区的防汛工作进行了检查。市内三区35支抢险队伍参与城区强降雨防御应对,青岛市区目前未出现较大积水点,保障了城市运行平稳有序。

初审编辑:李瑶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