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胶东机场8天完成航班起降1404架次 旅客吞吐量13.38万人次

2021-08-21 09:11: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20日,记者从青岛胶东国际机场获悉,8月12日—8月19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平稳运行,完成航班起降1404架次、旅客吞吐量13.3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129吨。航班保障平稳有序,航班放行正常率96.4%。

  “现在机场已经实现自助与刷脸全流程,旅客可以不用打印登机牌,全程一张身份证,一张脸就可以坐飞机。”8月20日胶东机场媒体开放日,机场信息管理部副部长曹伟介绍,胶东机场共建设有263台自助设备,应用于自助值机、自助行李托运、自助预安检、自助安检验证、自助登机全流程自助出港流程中,利用证件识别、人脸识别等技术实现全流程自助与刷脸出行。

  据悉,胶东机场一系列全流程可自助办理的智慧化设备是新机场最大的亮点。作为中国民航首批18个“智慧型机场”示范项目之一,胶东机场着力打造智慧运行、智慧安全、智慧管理、智慧服务和智慧交通,建设配有集自助行李托运、自助值机、自助安检、自助通关在内的全流程自助设备。全流程自助办理的智慧出行模式大大缩短旅客的等候时间,给旅客带来前所未有的全新体验,提高机场运行效率。

  曹伟介绍,旅客可进行比如在线订票、在线停车、贵宾预约、特殊旅客服务等业务,可有效地节省场内旅客排队时间。同时配备室内导航、智能问询、商业导视、在线值机、航班管家,让旅客可以畅游机场,使每次出行都有更好的出行体验。

  据悉,胶东国际机场运用信息化的先进技术,以生产运行的实际业务为指导,实现航班信息的自动获取、资源的自动分配、人员的科学调配、车辆的智能调度、费用的自动结算等功能。达到对生产运行各环节的智能化监管、流程控制、运行调度和工作协同的目的,使生产智慧化。

  胶东机场通过建立安全运行平台,接入安防系统、控制区系统、道口系统、围界系统等16个空防安全相关系统,实现安全数据集成。综合展示安全相关数据,实现机场安全态势的数据化掌控,使安全智慧化。

  “胶东国际机场建设交通枢纽云脑,搭建地面交通运营管理系统,整合机场周边高铁、地铁、长途客运、出租车、网约车、私家车等9种交通方式。”曹伟介绍,胶东机场实现了与交警等交通运输部门实现高速、公交、地铁、出租等5种交通方式数据对接,完成71项指标数据的接入,打造畅通、便利、人性化的交通服务。

  同时,记者了解到,8月12日—8月19日,青岛胶东国际机场平稳运行,完成航班起降1404架次、旅客吞吐量13.38万人次、货邮吞吐量4129吨。航班保障平稳有序,航班放行正常率96.4%。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