坐等丰收!青岛胶州市胶莱街道“大姜”长势良好

2021-08-21 09:11:44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张艺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伯涛 张艺馨 臧飞 青岛报道

近日,记者来到青岛胶州市胶莱街道南王疃村绿村合作社的生姜种植基地内,一阵秋风吹过,带来淡淡的生姜辛香。在田间地头,记者看到一片片黑色遮阳网下的大姜长势旺盛,叶片浓绿肥厚,茎秆粗壮挺拔,像茁壮的翠竹充满了生机。

姜农们每天守在田地里查看大姜的长势,以确保在最合适的时间进行收获。“入秋后,大姜会迅速进入膨果期,这也是大姜生长的最后一个阶段。要抓住霜降前这不足两个月的有效时机,勤浇水、肥料喂足,这样一亩地大姜每天膨果还能多涨一二百斤呢。”绿村合作社的姜农们一边用手拨弄着叶子一边对记者说,今年大姜的长势良好,他们都有信心迎来丰产。

胶莱街道位于胶莱河与大沽河交汇处,水土肥沃,种植大姜具有得天独厚的条件,南王疃村又是远近闻名的大姜种植村,姜农们大都有三十多年的大姜种植经验,凭借多年的种植管理技术,种植的大姜产量高,质量好。因此,这里产出的生姜具有肉厚多汁、块大色鲜、辛辣浓郁等特点,不仅受到了当地老百姓的青睐,近年来更是走出了国门,销售往世界各地。

今年,胶莱街道预计有2000余亩大姜将迎来收获,平均亩产在5-6吨左右。为推动大姜产业发展,胶莱街道 因地制宜,在帮助种植户选择增产新品种的同时,抓好大姜质量安全管理,确保丰产丰收,助力农民增收致富。“希望今年的生姜能卖个好价钱,既丰产又‘丰收’,让俺们这些农村的腰包都鼓起来。”姜农们期待地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