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前排围观吃“狗粮” 青岛婚姻登记处新人现场“晒”幸福

2021-08-14 14:0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8月14日是七夕节,中国传统情人节,一大早,记者在青岛市南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准新人们在这里排队等待办理结婚证,幸福和甜蜜洋溢在每个人的脸上。

  记者了解到,自今年7月1日起,青岛市范围内各婚姻登记机关开展了休息日上午轮班制度。根据现行轮班安排,每个周六上午为市南区、崂山区、即墨区、黄岛区、莱西市,周日上午为市北区、李沧区、城阳区、胶州市、平度市,为提前预约的新人提供登记服务。工作时间为每周六、周日上午8:30至12:00。

  上午8点半,记者在市南婚姻登记处看到,不同于往日,由于今天是星期六,新人们按照在网上预约的号前来登记。“很早就关注今天,号比较难抢,今天领上证也是很幸运。”杨女士和亓先生是市南区今天第一对拿到证的新人,“我们在一起十年了,从校园爱情走到今天,很开心,希望在特别的日子里留有纪念。”杨女士说。

  在现场,记者看到特别的一对兄弟,相差两岁,各自带着女朋友相约今天一起来领证。“我们是表兄弟,在今天七夕这个特别的日子,想一起领证,很有意义,以后每到结婚纪念日也可以一起庆祝。”王俊峰说。

  “今天我爸爸妈妈一起来陪我们领证,觉得很开心也很安心。”现场,沈女士和矫先生在父母的陪伴下,一起拿到了结婚证。

  “今天领证,这样结婚纪念日、七夕节,我可以少送一份礼物,哈哈哈哈……”现场采访中,很多男士打趣这样说。

  截至上午10点,市南婚姻登记处已经为22对新人办理了结婚登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