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崂山区公布现行政府定价停车收费标准

2021-08-13 13:49:38 来源:  作者: 张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洁 青岛报道

  近日,记者从崂山政务网了解到,根据我市现行政府定价停车收费管理规定,崂山区范围内实行政府定价的公共停车场收费标准(含收费道路停车泊位)共分为三类:一类收费停车场又分为两小类,即旅游景区景点周边区域一类停车场和其他区域一类停车场、道路停车泊位。

  旅游景区景点周边区域一类停车场指团岛至石老人沿海旅游景区景点周边区域的停车场,此类停车场收费标准如下:以小型车为例,每年4月20日-10月10日的旅游旺季,白天(早8点至18点)收费标准为每小时8元,过夜(18点至次日8点)为每次8元,跨时段的,白天、过夜分别计费;淡季(10月11日至次年4月19日)收费标准为每次2元(每次不超过4小时,超过4小时的执行计日收费标准),室外停车场每日4元,室内停车场每日6元。

  其他区域一类收费停车场:指团岛至石老人沿海其他区域的停车场和收费道路停车泊位。此类停车场收费标准如下:以小型车为例,在7、8、9三个月的公休日和“十一”黄周期间,白天(早8点至18点)收费标准为每小时8元,过夜(18点至次日8点)收费标准为每次8元,跨时段的,白天、过夜分别计费;在7、8、9三个月的星期一至星期五期间,白天收费标准为每半小时收费2元,过夜为每次8元。其余月份收费标准为每次2元(每次不超过4小时,超过4小时的执行计日收费标准),室外停车场每日4元,室内停车场每日6元。

  二类收费停车场:指车站、港口、医院以及商业繁华地段等需要加快车辆周转的区域的停车场和收费道路停车泊位。此类停车场收费标准如下:以小型车为例,收费标准为每半小时2元,不足半小时按半小时计算,每日最高收费标准为20元。

  三类收费停车场:指上述区域以外的其他区域的停车场和收费道路停车泊位。实行计次收费。此类停车场收费标准如下:以小型车为例,收费标准为每次2元(每次不超过4小时),室外停车场每日4元,室内停车场每日6元,超过4小时的执行计日收费标准。

  同时,为鼓励即停即走,减少停车资源的占用,实行政府定价的停车场、收费道路停车泊位所有车辆免费停放15分钟,超过15分钟后再行计费。

  此外,医院停车场执行市卫生部门制定的免费停车政策,即就诊患者凭就诊发票在就诊当日免费停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