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185631名考生参加中考!人数创近几年之最

2021-06-01 13:47:42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于甜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于甜甜 青岛报道

  6月1日上午,青岛市招生考试院举行2021年中高考媒体开放日,会上还介绍了关于青岛市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相关准备情况以及注意事项。今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总共参加报名参加考试人数185631人,同比去年中考人数增加1358人。其中九年级83569人,八年级94439人,莱西七年级7623人,全市考试共计791740科次。四区报名参加考试共39862人,其中九年级17897人,八年级21965人。

  今年市内四区所有考生均不在本校参加考试

  2021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笔试科目共安排,九年级考试131个考点2833个考场;全市八年级考试141个考点3490个考场;莱西七年级考试14个考点283个考场。

  2021年全市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英语听说人机对话考试共设159个考点213个考场。

  初中学业水平考试笔试科目考试须安排在标准化考点进行。四区考场编排由辖区教体局划片混编(市教育局直属的初中学校考生随驻区编排);其他区市考点及考场编排由各区市教体局自行决定。

  根据市南、市北、李沧、崂山今年报送的编排方案,今年四区所有考生均不在本校参加考试。考生可在考试前1天16:00-17:30前往考点熟悉考试交通路线,但不得进入考点。各年级首场考试,考点统一安排引导入场。

  考试科目与时间

  

  主要时间进程安排

  

  考前体温监测

  在校学生(含九年级、八年级和莱西七年级)自5月30日起,每日体温测量、记录并进行健康状况监测。在此期间,考生体温测量记录以及出现身体异常情况,或有异地旅居史的,应及时通过所在初中学校报告区市招生考试机构(局属学校报所在区的区市招生考试机构)。

  全体参加考试的考生,于6月9日前办理完健康码(已办理过的不必重复办理)。全市将于6月10日进行考生健康码信息排查。

  全体考生应减少跨区域流动,考前14 天原则上不得离开考试所在地。

  主要考试规则提醒

  考生在每科考前60分钟(第一科考前70分钟)可以开始进入考点,考生进入考点时须接受体温检测等防疫监测措施。

  考生进入考点时,考点工作人员应检查考生的准考证、《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仅第一科)。《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中“健康申明”中有异常的,考生进入考点前须按《承诺书》中的说明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等相关材料。

  每科考前30分钟(第一科考前40分钟)进入考场。考生凭准考证、《考试人员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2021年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生健康承诺书》(仅第一科)进入考场。应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等相关材料的考生还应出示相应材料。

  考生在进入考场前要佩戴口罩,进入考场就座后,考生可自主决定是否继续佩戴。

  考生只准携带必需的文具,如2B铅笔、0.5mm黑色签字笔、圆规、三角板、橡皮。

  严禁携带各种通信工具(如无线耳机、移动电话及其他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设备、计算器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规定以外的物品进入考场。

  考生可携带饮用水、和单色干、湿毛巾等防暑降温物品,考生携带的物品需按照考点统一要求放置,并主动接受监考员、考务人员的检查。

  考生可以佩戴指针式的机械、石英手表,但不允许携带具备上网、通讯、拍照功能的电子设备,不允许携带电子手表或智能手表。

  开考15分钟后,禁止入场;考试结束前30分钟内,经监考员允许方可交卷出场,提前交卷出场的考生不得再进场续考,也不准在考场附近逗留或交谈。

  开考信号发出后,考生方可开始答题(不要提前在试卷、草稿纸、答题卡上作答)。考试终了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停止答卷,切勿拖答。

  人机对话答题时,口语部分的情景问答题,考生作答时应该读出选项的内容,只读选项不得分。

  考前温馨提示

  请考生在答题时首先通览试卷和答题卡的答题区域,看准试题要求和在答题卡的答题位置。杜绝写错答题位置问题的发生,避免更换答题卡,以免影响自己考试的正常发挥。因考生个人原因必须更换答题卡的,不得延长考试时间。

  养成尽早将答案在答题卡作答的习惯,避免遗漏答案。

  提前落实出行方式和交通路线,关注天气变化,保证提前到达考点。注意端午节的公共交通拥堵情况。

  要记清每科考试时间,防止错过考试时间。建议考生一定提前到达考点,并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

  兼顾学习和休息,克服紧张情绪。注意饮食卫生,避免意外受伤。

  考点有空调的,考试期间如天气炎热,将酌情开启空调,不习惯空调的考生可以考虑带一件长袖外套。

初审编辑:是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