摘樱桃 游花海 胶州市里岔镇成“五一”假期乡村游好去处

2021-05-01 14:42:3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曹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曹森 青岛报道

五一假期,很多市民选择乡村休闲旅游体验休闲慢生活,寻找内心的宁静,感受“乡村好时节”。眼下,在胶州市里岔镇泉多多家庭农场大棚内,一簇簇成熟的大樱桃挂满枝头,让人垂涎欲滴。前来采摘的游客在园区内尽情品享着这个季节里的美味。

“闲暇之余,带着家人,约上三两朋友来这儿采摘,个大色鲜、皮薄汁多、口味甘甜,穿梭在采摘园里,不仅可以欣赏美丽的田园风光,还可以体验采摘乐趣,心情特别好。”游客李同连告诉记者。

家庭农场负责人尹春群告诉记者,“园区内的樱桃树都施的是黄豆发酵肥,营养好。吃‘黄豆’的樱桃树根系营养更充分,甜度高,品质好。”如今尹春群和农场社员们一起发展了5个大棚20亩大樱桃,先后引进了美早、先锋、布鲁克斯等近十个品种,今年农场可实现收入近百万元。

“去年到园子里采摘的游客有4000人次,今年我们想再增加蓝莓和草莓的采摘大棚,满足不同游客的需求。”尹春群说道。

依托农业+旅游采摘的发展模式,里岔镇充分发挥“三山三水万亩林”的自然生态资源效益,立足于“一心两区一带”的空间发展规划,全力打造了60平方公里的南部生态旅游休闲区,走出一条富有特色的乡村旅游发展之路。目前,桃李春风田园综合体、嘉禾园大樱桃、鑫邦蓝莓农庄“有机采摘”、山洲庄园休闲采摘等集农业种植、农业观光、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现代农业综合体初具规模,年均接纳采摘游客十余万人次,带动当地农民致富增收近千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