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协主席姚明助阵 CBA篮球公园青岛国信馆开园

2021-03-20 16:36:52 来源: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青岛报道

  3月20日,2021年CBA全明星周末在青岛国信体育中心拉开帷幕,来自全国20个俱乐部的明星球员、星锐球员齐聚一堂,将为球迷奉上两场场精彩纷呈的CBA盛宴。

  20日上午,作为2021年CBA全明星周末的重要环节,CBA篮球公园·青岛国信馆开园仪式在国信体育中心顺利举行。中国篮协主席姚明,中国篮协常务副秘书长徐兰,青岛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丛培科,市政府副秘书长于冬泉,市体育局局长车景华,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建辉,青岛国信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邓友成, CBA联盟CEO张雄,CBA联盟首席顾问蒋健,CBA联盟运动员发展总裁张弛,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强,CBA明星球员代表等领导嘉宾出席仪式。

  开园仪式上,CBA联盟CEO张雄在致辞中表示,青岛是一座篮球氛围浓厚的城市,不但拥有实力不俗的国信海天男篮球队,更是在最近3年内两次成为CBA全明星周末的举办地。希望CBA篮球公园能够在青岛生根发芽,成为新的篮球地标和篮球文化聚集地。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强代表国信集团表达了对关心青岛国信海天篮球俱乐部和篮球公园发展的CBA联盟及社会各界人士的感谢和敬意,并表示数度牵手,国信集团与CBA联盟结下了不解之缘,建立了深厚友谊,CBA篮球公园·国信馆的开园作为新的合作领域,是发展群众篮球和时尚体育的重要平台,未来期待与CBA联盟携手共绘蓝图,聚力共谋发展。

  随后,各位嘉宾共同为“CBA篮球公园青岛国信馆”揭幕。

  揭幕仪式结束后进行了一场特殊的篮球名宿友谊赛,张雄、杜峰、张北海、杨鸣、刘传兴、吴前、胡金秋等CBA教练员、球员和俱乐部人员同场竞技、切磋交流。经过激烈的比拼,青岛国信海天篮球俱乐部总经理张北海获本场篮球名宿友谊赛MVP。

  CBA篮球公园国信馆,专业赛事级运动体验

  在 CBA 联赛 2019-2020 赛季的新闻发布会上, CBA 联盟对外发布了 CBA 联赛在赛事运营、球迷体验、商务开发和品牌推广四大板块的全面升级举措。作为新赛季 CBA 公司品牌推广中的新兴项目,CBA 篮球公园是全新升级的 CBA 2.0 计划中的重要一环,在新赛季登陆各大俱乐部所在城市。

  CBA 篮球公园将作为 CBA 各队球迷的聚集地,是社群营销的新兴项目,同时也承载着举办各种草根赛事,丰富球迷体验的职责。作为首批 CBA 篮球公园进驻的试点,青岛与天津、深圳、北京等城市有幸成为了第一批拥有 CBA 篮球公园的城市。

  CBA篮球公园·国信馆位于国信体育场综合训练馆西侧,总建筑面积 2925 平方米,建设用地7000 平方米,采用封闭式钢结构建筑,室内共4片标准篮球场,预计年接待量8万人次。

  作为山东首家CBA篮球公园,CBA篮球公园国信馆从设计到建造都力求做到尽善尽美。场馆设施设备及配套服务完善,篮架及运动地板等设备达到专业赛事级别。在设计上,将CBA元素与青岛特色充分融合,篮球氛围浓郁。此外,联赛所有球队纪念装备都在篮球公园展示售卖,球迷可以在线自助下单。未来篮球公园将配套更多专业竞赛设备、会员休闲服务设施,实现线上约球、自助入场、运动轨迹捕捉等功能,打造成为真正的智能化运动场馆。

  升级社群活力,新晋“网红打卡地”

  前瞻岛城体育事业发展需求,国信集团坚持不断完善各项体育设施。CBA篮球公园是球迷与CBA俱乐部的情感纽带。篮球公园正式运营后,CBA联盟将携手俱乐部与商业合作伙伴,全年不间断举办各类球员与粉丝互动活动、全民城市赛事等,增强篮球社群仪式感和粉丝对球队的忠诚度,更好地服务球迷。

  CBA篮球公园·国信馆作为CBA篮球公园青岛站的项目扩建,旨在以篮球为入口,打造年轻人热爱的潮流运动街区,是CBA球迷、篮球运动爱好者、街头文化爱好者结识同好、球星互动、网红打卡、比赛观赛的聚集地。未来,篮球公园将围绕体育文化、潮流文化、传统文化等进行多种跨界文化氛围营造,在做好全民健身服务的同时,还将积极引进举办特色活动,培养全民篮球运动兴趣,构建满足年轻人篮球爱好的消费场景,打造成为青岛的篮球“圣地”、“网红打卡地”。

  试运营阶段,青岛国信海天篮球俱乐部组织了2020中信银行杯青岛高校3X3篮球联赛、“安居客杯”社区篮球嘉年华等多个群众赛事,吸引众多篮球爱好者参与其中。试运营至今,超两万人次打卡篮球公园。

  青岛国信海天篮球俱乐部一直致力于城市篮球文化传播和篮球运动推广,培育城市篮球氛围,引领全民运动时尚,助力城市篮球产业提档升级。俱乐部积极响应CBA联盟号召,引进高端职业篮球赛事的同时,重视群众性篮球赛事推广运营,提升“国信小雄鹰”培训的品牌影响力,不断优化资源配置、便捷购票途径、提升观赛体验,塑造更年轻的品牌形象,本次CBA篮球公园的正式开园也是积极推进CBA联赛2.0时代建设的重要举措之一。

  青岛国信集团运营着岛城历史上第一支也是唯一一支职业篮球队伍。对发展体育事业的系统布局、长远规划、扎实推进彰显了青岛国信集团“成就城市梦想”的初心。青岛国信文化体育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强表示,“感谢中国篮球在新时代提出CBA2.0品牌文化升级的概念,感谢CBA联盟给予我们这样的机会能够搭建平台,回馈球迷,发展时尚体育。CBA篮球公园国信馆扎根于青岛,我们要为所热爱的城市营造越来越浓的篮球氛围,我们更想把中国最纯粹的篮球文化带给所有热爱篮球、热爱体育的人。未来,我们期待和所有的球迷一起,和所有支持俱乐部和篮球公园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一起,共同见证城市篮球事业崛起的高光时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