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茂中欧国际城精装房多处现质量问题

2021-03-15 09:23:1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海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海风 青岛报道

  “不是不收房,关键现在质量一塌糊涂,维修也没个说法,还要收物业费,这个就欺人太甚了!”2021年3月3日,青岛高新区金茂中欧国际c5地块业主孙先生通过大众网·海报新闻热线4006198711反映,自己于2018年在青岛高新区金茂中欧国际c5地块购买的一套房,为小区精装修交付,却出现多处房屋质量问题,3800元的精装修变成了临时出租房。

  3月11日上午,记者就房屋质量问题联系金茂中欧国际c5地块业主孙先生。孙先生告诉记者:“现在房子每个方面都有质量问题,首先两个卫生间的瓷砖墙面基本上都是空鼓的,加上空鼓问题得有200多处;其次,卧室木地板整体都是软塌起灰的,这两项都是需要重装的。”除此之外,还存在户门松动、门槛变形、石膏开裂、电线裸露、管道倾斜等多处安全隐患。

  (图片由业主提供)

  根据孙先生提供的资料显示,墙面上有多处黑色标记的空鼓地方,据孙先生介绍,这些问题都已经过验房团的验房师傅检验,除了空鼓问题严重外,大理石上还有裂缝清晰可见,有的整个出现破碎情况。孙先生说,“小区内每一户都存在一些问题,精装修是按每平方3800元收取的,目前这个装修质量也就值800元;根据验房师报告来说,按照国际标准,整个房子都是不合格的!”

  (图片由业主提供)

  除此之外,最让孙先生感到气愤的是房屋交付问题,“1月20日,他们那边来收房,不管房子里面有没有问题、收不收房,都要求我们从2月1日起开始缴纳物业费。”孙先生向记者道,在精装质量不合格、无验收、无水情况下,青岛滕茂置业有限公司以小区整体服务为由给业主邮寄中欧国际城房屋交付使用通知书。

  (图片由业主提供)

  无独有偶,购买金茂中欧国际D6地块的另一位业主王先生也出现了问题。王先生介绍说:“去年10月份通知我们收房,因为房屋质量问题,一直是在维修,到现在都没有修好,2月28号最晚交房日期都已经过了。” 更令王先生发愁的是收房还要缴纳之前的物业费,“现在收房的话,还需要缴纳物业费,从去年10月1号收房算起,不交不让入住。开发商称他们已经通知业主统一交付收房,不存在违约,也没有任何赔偿。”王先生感慨道。

  随后,记者就此联系了青岛高新区金茂中欧国际城工作人员,“我们这边有专门的维修团队,专门针对业主房屋问题进行维修,具体详情我对接一下我们这边的新闻发言人,下午1点半会联系你。”下午2点,记者再次致电,工作人员回复:“我们已经通知过去了,相关负责人在忙。”截至发稿前,记者并没有收到答复。

  期间,孙先生联系过售楼处工作人员和中欧国际的客户关系中心,要求解决问题,但都被以各种理由推脱出去。孙先生告诉记者:“1月26日,我给中欧国际的客户关系中心发过异议函,把我的一些诉求以文字版给邮寄过去,但他们那边拒收了,之后我让快递强制送到,现在一直还没有消息” 到目前为止,孙先生诉求的整改方案迟迟不见踪影。

  针对此类问题,记者咨询了山东正航律师事务所的陈星坤律师。陈律师回复称,关于房屋的质量问题长时间协商得不到解决,可以向相关部门如房管部门或行政部门投诉,还可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通过诉讼方式维权的话,需要看双方签订的合同, 是对装修、违约条款怎么约定的;如开发商质量问题导致延期收房,则开发商根据合同规定,追究违约责任,有违约金支付违约金,没有违约金按照同地段房屋租金来支付。问题严重的话,可以要求解除合同。”陈律师告诉记者。根据有关法律规定,物业费应从购房者在《物业管理合同》中签字确认了收房当天开始收取,陈律师建议业主要做好证据的搜集工作,比如照片,聊天记录,录音等,便于更好的维护自己合法权益。

  对于金茂中欧国际城房屋问题,大众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