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妇女节特辑|快递员李红波:男人能干的活 女人也一定能做到

2021-03-08 08:55: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青岛报道

  相较于网购女买家,女快递员在行业里算是“凤毛麟角”。送了12年快递的李红波,在快递小哥的群体中特别显眼。乐观开朗是她给人的第一印象,而接地气的东北话更让无数客户倍感亲切。正值三八妇女节,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走进星海苑网点,聆听这位“女汉子”的故事。

  今年42岁的李红波,是青岛顺丰徐州路分部的一名快递员,与丈夫一同打拼的多年的她,早已在青岛安上了家。凭借着丰富的派送经验,她总能合理规划出送件线路,每次都能最快完成派收任务。

  你可以说李红波不是最有天赋的,但却是最用心的快递员。每天7点40分,她准时从公司出发,前往市南区的国华大厦给客户派件。她最喜欢第一个把件送到客户手中,让他们有种顺丰是最早送件的感觉。良好的服务态度,为李红波积攒了不少人气,订单量也随之增加。平日里一天能收发近一百多票,要是遇到“双十一”这种购物季,订单量还能冲上两百票。

  相比网点的其他快递员,李红波负责国华大厦属于商务楼,而商务楼内的企业又比较多,因此每天的快件量巨大,但好处就是时间比较固定。可还会有不少大型仪器需要派送,尽管对女快递员来说有些吃力,但李红波可不这么认为。在她心中认为男人能干的活,女人也一定能做到。”

  在做快递员的时间里,最让李红波欣慰的事,莫过于得到客户的认可,也让她在工作中更有干劲。“记得去年三八妇女节的时候,客户给我留了一束花。”李红波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元宵节的时候,还有客户给她留了两碗元宵,等上门取件的时候记得吃。”

  由于工作比较忙碌,早出晚归成了李红波的日常作息,而家里有些时候确实顾不上。用女儿的话说,早上出门看不见太阳,晚上回去的时候也看不见太阳。好在家里人都挺理解她的,因为都是为了生活为了这个家,而每次提到这个话题,李红波都会感到一丝亏欠。

  “我女儿今年上高二了,放假的时候,我就让她来体验一下,看看妈妈的工作是什么样子的。”李红波表示,因为孩子小,就像让她来学习学习,了解妈妈的工作状态。在女儿体验过李红波的工作后,感触很深,而回家第一句话竟是“妈妈,你好辛苦呀”。

  谈到今年的愿望,李红波表示,“希望自己的事业越来越好,孩子好好学习,我就欣慰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