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声音|青岛市政协委员刘卫: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普及 加强全民健身基础建设工作

2021-01-11 13:40: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青岛报道

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竞赛和群众体育部部长 刘卫

  全民健身作为体育事业的基础工作,不仅关系到体育事业的兴衰,更关系到人民身体素质的提高。根据对全省六市的居民参加全民健身活动的抽样统计结果发现,在所有被调研的人群当中仅有12.1%群众有自己的“健身计划”,并且一直再坚持;23.7%的人根本没有自己的“健身计划”,也不参加任何全民健身运动。青岛市政协委员、青岛市帆船运动管理中心竞赛和群众体育部部长刘卫在1月11日开幕的青岛市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上,针对这一现象提出了“关于全民健身从我做起”的提案。

  刘卫建议,一是要建立健全体制机制,出台完善全民健身政策措施,推动全民健身运动普及和参与国际体育合作;二是要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树立正确的卫生健康观念,建立健全健康教育体系,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推动全民健身和全民健康深度融合;三是要加强全民健身基础建设工作,修建群众休闲观光、健身活动的场地,让人民群众的健身生活更加方便、丰富多彩,提升人民群众精、气、神;四是要加强宣传和推广工作,全民健身是民生大事,市委市政府和相关单位应该通过各种渠道和媒介进行广泛宣传,号召全体市民积极参加全民健身运动,为全民健身投入人力物力财力,尽可能多的人主动“花钱买健康”,而不是“花钱买药吃”,在参与全民健身、获得健康体魄的同时,为体育产业发展增砖添瓦,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