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道路运输协会机动车维修与检测大会召开(视频)

2020-11-18 09:09:04 来源:  作者: 蒋甜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蒋甜 通讯员 刘利明 王筱瑞 青岛报道

  青岛市道路运输协会机动车维修与检测分会三届一次理事大会于11月17日召开。会上由市道协机动车维修与检测分会二届理事会副会长作了题为《携手共谋 创新发展——引领机动车维修与检测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报告。

  为进一步推动协会工作的精细化、专业化,助力青岛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青岛市道路运输协会成立了新能源汽车服务工作委员会,会上公布了《关于青岛市道路运输协会新能源汽车服务工作委员会组成人员的通知》。

  在今年的抗疫防控中,全市机动车维修与检测行业上下齐心协力,主动担当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职责使命感,坚持上一线打头阵,战斗在战“疫”最前沿,涌现出了一批优秀单位,为激励先进,鼓舞士气,在此次会议上,市道路运输协会对全市机动车维修与检测行业20个抗疫防控先进单位进行了通报表彰。

  会上,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秘书长严波、青岛市交通运输局运输管理处副处长张建良先后发表了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维修与检测分会过去几年所做的工作。特别是在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行业诚信建设,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成就突出,效果明显,连续多年荣获中国汽车维修行业协会“先进团体会员”荣誉称号。

  为适应居民消费向线上转移的趋势,打通目前行业痛点,协会建设了“半岛汽车后市场服务平台”,也在此次会议上进行了发布。该平台是以B2B2C模式建设的集汽车维修服务、汽车配件销售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型O2O平台,联通了汽车维修服务商、配件经销商、行业协会和终端客户。通过手机APP、手机网页、微信小程序及PC端多平台融合打通。平台运营中将不断地完善和强化各项功能、逐步扩大覆盖面,真正实现汽车后市场一站式服务。资源共享、人才共享、技术共享、管理共享、设备共享、信息共享。并推进更广泛的要素整合,共同打造良性循环的汽车后市场生态圈。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