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卫健委:市民可利用互联网诊疗降低就医感染风险

2020-10-15 18:13:0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王熠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熠 毛道光 青岛报道

  10月15日下午,青岛市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传染病预防控制科主任姜法春表示,如果市民出现感冒、发热等症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的情况下尽快就诊,可以多利用互联网诊疗渠道以降低感染风险。

  据青岛市卫健委副主任赵国磊介绍,目前青岛市通过卫健委审批的互联网医疗平台已有三十家,现在可以从三方面为市民提供互联网诊疗服务:一是通过网上医疗咨询,患者可以通过网络获取医师的指导、建议;二是网上复诊,患者在实体医疗机构完成初诊并建立病历后,可以通过互联网诊疗进行复诊,获得进一步的诊疗方案,同时可以通过网络支付来购药,或者由互联网诊疗出具药方后自行购药;三是通过互联网预约挂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