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5支参赛队同台竞技!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西式烹饪赛项在青岛开赛

2023-07-25 10:0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璐 曲顺

  大众网记者 李璐 曲顺 青岛报道

  7月24日下午,由教育部联合国家其他有关部委主办,山东省教育厅、青岛市人民政府、青岛市教育局承办,青岛烹饪职业学校协办的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西式烹饪赛项在青岛正式开赛。

  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的55支参赛队及各级领导、赛项执委会代表,裁判员代表齐聚现场,共同见证大赛开幕。开幕式由青岛烹饪职业学校党总支副书记陈伟主持。

学校党总支副书记陈伟主持

  青岛烹饪职业学校校长于越致欢迎辞。于校长代表学校领导班子和全校师生对各级领导、嘉宾、以及参赛师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各位领导和专家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的感谢。于校长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特色和办学成果,他表示:学校将全力以赴,把本次大赛办成一届令人难忘的盛会;我们希望,即使仅有几天的时光,也能够成就彼此永远的想念。同时希望通过此次大赛,加强与同行业学校的技术交流,不断提高师生技能素质,激发师生创新热情,推动校企行业协同发展。

学校校长于越致欢迎词

  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一致辞。李院长代表青岛市教育局向全体参赛选手、指导老师以及各代表队领队和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青岛市职业教育发展的各界人士致以亲切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向竞赛承办单位和全体工作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李院长说:这次全国职业学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西式烹饪赛项在青岛烹饪职业学校举行,反映了学校的专业技能水平和总体办学实力,是对学校也是对青岛市职业教育的一次大检阅。本次比赛,为技术技能人才互学互鉴搭建了高层级平台。我们将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并以此为契机,助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青岛市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李一致辞

  裁判员代表和参赛选手代表进行宣誓,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西式烹饪赛项执委会副主任,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佟琳致辞。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西式烹饪赛项执委会副主任,中国烹饪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佟琳致辞

  与会领导和嘉宾共同为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西式烹饪赛项开幕启动。

  此次西式烹饪赛项主要考察学生基本功和餐席系列菜品的设置。选手们需要在基本功、开胃菜、汤、主菜、甜品五道程序中,体现个人基本技能水平和菜品研发、配色、制味的技巧。

  在2023年7月26日青岛首个工匠日来临之际,我们迎来了“2023 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职组)西式烹饪赛项”的举行,青岛烹饪职业学校不仅是参赛队,还是承办校,这不仅仅是一种巧合,更是智慧的碰撞,是学校的荣光,也是青岛的骄傲。

  希望全体参赛选手在青岛首个“工匠日”来临之际,收获属于自己的高光时刻,致敬“工匠”,让“工匠”精神持续发力,让更多人由“工”向“匠”跃升。希望通过本次大赛,充分展示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的丰硕成果,集中展现职业院校师生的风采,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职业教育发展的良好氛围,促进职业院校与行业企业的产教结合,更好地为中国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服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曲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