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中队开展“为考生送安静”专项整治行动

2023-06-06 14:0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彭苗苗

  大众网记者 彭苗苗 青岛报道

  2023年高考、中考将于6月上中旬举行,为回应市民群众关切,切实保障广大考生顺利备考、应考,为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环境,连日来,青岛西海岸新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中队积极行动,早安排、勤巡查,着力解决噪音扰民问题,为广大考生送安静。

  提早介入 密集排查

  据悉,该中队结合辖区实际情况,制定工作计划,以辖区内二十一世纪、星光岛小学等学校周边为重点,全面摸排,对发现使用室外高音喇叭揽客、各类噪音促销宣传活动及时制止,进行规范治理,确保即查即改,确保并制止噪声扰民问题。

  同时,在学生上、放学时间段,安排执法队员在学校门前定岗,严查游商浮贩、占路经营、散发小广告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决整治学校周边扰乱市容秩序问题。

  昼夜巡查 严控噪音

  该中队提前与辖区内9处施工单位进行沟通协调,提出噪声管控相关要求,对存在噪声扰民隐患,提前约谈、提前预警,提醒相关单位采取有效措施消除影响。

  同时,对辖区施工工地,昼夜巡查,特别是无夜间施工许可施工问题严厉查处。夜间执法人员严查露天烧烤噪音扰民,落实“30分钟到场、1小时处置”的工作要求,确保考生在家安心备考,安心休息。

  强化宣传 注重引导

  据了解,该中队通过发放一封信、签订承诺书等方式,及时向驻街单位、商户和社会宣传解释《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注重对施工单位、沿街商户的普法教育,引导相关单位或个人规范经营、文明施工,营造全民守法、安静迎考的氛围。

初审编辑:李洁

责任编辑:李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