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安联合地铁集团开展 “政府开放日”法治宣传活动

2023-05-26 09:53:1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记者 毛道光 青岛报道

  根据青岛市2023年“政府开放月”活动部署要求,5月25日上午,青岛市公安局法制支队会同宣传处和地铁分局,联合青岛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在青岛地铁五四广场站开展“政府开放日”法治宣传进地铁活动。

  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全市公安机关“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具体举措,围绕市公安局《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优化法治营商环境32条措施》和刚刚发布的《关于公布〈青岛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目录〉的通告》为重点向社会公众开展普法宣传。

  2023年,青岛市公安局把优化法治营商环境置于公安工作全局中顶格推进,完善警企联系制度。针对青岛轨道交通运营实际需求,围绕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要求,在深入调查研究、广泛征求意见、反复修改完善的基础上,以“优化利企便民服务、提升城市治理水平”为目标,会同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制定了《青岛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目录》,为深入推进平安青岛、法治青岛建设打下扎实法治基础。

  活动现场,青岛市公安局、青岛地铁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通过设立咨询点、发放宣传手册、悬挂条幅、现场解答咨询等方式,与来往乘客面对面地沟通、零距离交流,宣传解读《青岛市轨道交通禁止限制携带物品目录》,听取市民乘坐地铁接受安检的切身体会和意见建议,回应群众关切的青岛地铁安全运营管理问题。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单页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200余人次,起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初审编辑:王秀洁

责任编辑:李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