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青岛道路交通博物馆 沉浸式实景演出探索文博“新玩法”

2023-05-26 09:5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5月25日,青岛城运控股交运集团“传承红石精神,点燃奋进激情”媒体行活动在青岛道路交通博物馆成功举办,十余位来自中央、省、市级新闻媒体的新闻工作者齐聚一堂,沉浸式观看“五四运动”实景演出,深度感受红色文化,近距离了解天安门文创,为交运集团新闻宣传工作、品牌建设、道博未来发展等建言献策。

  记者了解到,青岛道路交通博物馆以道路交通发展为主线,以博物馆为主体,以来自全国的实物、视频、图文等形式全方位展示了我国道路交通古代灿烂历史和近代发展历程。其中,红石文化馆特别收藏展出人民英雄纪念碑碑心石、人民大会堂料石、雪松运输的图文资料和生产生活物件等,通过电子讲解、微缩景观、实景还原、巨幅环幕影像等形式,以其独特的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记叙了各时期风云激荡的历程和人物风貌,博物馆网红打卡设施及场景焕然一新,将更加满足市场需求。

  媒体记者一行首先参观了青岛道路交通博物馆、交通安全主题馆、红石精神文化馆,进一步了解了人民英雄纪念碑碑心石搬运、人民大会堂料石运输、雪松运输的艰辛历史,现场沉浸式观看“五四运动”实景演出,深刻感受到当代交运人被老一辈产业工人的勤劳智慧和家国情怀时刻激励着。

  同时,记者了解到,北京市天安门旅游服务集团有限公司官方授权,广大游客和市民朋友可在青岛道路交通博物馆购买到官方授权的多款天安门文创产品。

  随后,媒体记者与交运集团文化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进行座谈,围绕新闻宣传、品牌建设、业务拓展、创新服务等,大家畅所欲言,积极讨论,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为集团转型发展汇聚更强精神力量,提供更大舆论支持。

  新闻宣传工作任重而道远,下一步,交运集团将进一步加强宣传队伍建设,提升新闻敏锐度,不断丰富品牌文化内涵,彰显企业品牌形象,奋力开创宣传工作的新局面。同时,深入挖掘馆藏资源的文化内涵,积极开展多元化青少年研学课堂,努力打造成游客和市民喜闻乐见的文化旅游、休闲观光、餐饮聚会新地标。

初审编辑:王秀洁

责任编辑:李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