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开展“学习强国”带你走进“邻里节”线下推广活动

2023-03-27 13:46: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璐 青岛报道

  为扎实推进“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推广使用,推动学习效果走深走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学习热情,3月4日至3月19日,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八大湖街道通过开展“学习强国”+“邻里节”系列活动,推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走进千家万户。

  在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太湖路社区“以邻为伴 让爱回家”邻里节活动现场,太湖路社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员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穿梭其中,为参加活动的居民介绍“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功能和特色栏目,引导居民了解并下载使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邀请居民一同体验“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带来的前沿新闻和讯息,共同营造积极奋发的学习氛围。

  “阿姨,我们今天讲的金融知识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也能学习到,而且,不仅有经济方面的知识,这里面还有新闻、戏曲、相声,您想看的都在上面。”在八大湖街道天台路社区“邻里相亲,共创和谐”邻里节活动现场,天台路社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管理员李晓斐将线下推广与志愿服务大集相结合,让居民在线下感受志愿服务的同时,也能在线上同步学习。

  为了向居民传递“互信、互容、互合、互助”新型邻里关系理念,高邮湖路社区开展了“邻里相亲相爱 共建美好社区”邻里节活动,在活动现场设置了各式各样的“邻里互助”摊位、农副产品助农展销摊位,展示各地区“琳琅满目”特色农产品,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将推广“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与助农相结合,耐心为居民讲解“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注册方法以及使用方法,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资源优势、传播优势,引导居民主动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上阅览自己感兴趣的内容。

  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始终把满足群众需求作为“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线下推广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充分发挥学习平台资源优势,让“指尖上的学习”成为丰富居民生活的新路径、新模式。

初审编辑:李嘉宾

责任编辑:王诗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