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湖路社区:助力创城齐攻坚 清洁城市我先行

2023-03-27 13:46: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璐 青岛报道

  为了深入贯彻“三基”工程,全速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营造浓厚的创建氛围,激发辖区居民的参与热情,进一步提高居民对创城工作的知晓率、支持率、满意率和参与率,高邮湖路社区在行动……

  社区环境的整洁,离不开社区里的每位居民,每个人多爱惜一点,社区将会更舒适更整洁。针对社区内仍存在的楼道堆物等不文明现象,高邮湖路社区工作人员通过走访调查,上门向居民宣传创城行动,让居民了解楼道堆放杂物会造成的严重危害,社区协助进行杂物清理,保障楼道内安全通道的畅通。

  在高邮湖路社区的主要路口,车辆、人流量比较密集,区审计局下沉干部协同社区公益岗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他们手持文明引导小红旗,维护交通秩序,耐心地引导行人和非机动车遵守交通信号灯,礼貌劝阻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越线、走机动车道等不文明行为,热情帮助行人安全通行,为过往行人指路。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在大家的努力引领下,行人、车辆各行其道,有序通过。同时,志愿者们向行人普及文明交通安全法规,告诫大家要摒弃不良交通习惯,自觉践行文明交通新风尚。

初审编辑:李嘉宾

责任编辑:王诗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