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凝心聚力抓落实,打好创城“收官战”

2023-03-27 13: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璐 青岛报道

  为全力做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持续巩固提升创城成果,为辖区居民营造文明、干净、整洁、和谐的居住环境。市南区八大湖街道近日来持续开展“人人动手·洁净家园”环境卫生集中清理行动,全力以赴打赢创城收官战。

  凝聚各方合力,提升创城“战斗力”

  多方联动、形成创城合力。区直下沉干部手持小红旗变身交通引导志愿者,引导市民文明出行。街道、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手拿小铲刀、垃圾袋等清扫工具,对社区楼院、街巷及房前屋后进行拉网式清扫。街道执法中队对店外经营商户,下达通知、说服教育,对占道经营摊贩,耐心劝导、细心解释,规范非机动车辆停放,让“文明”入位。一线环卫工人在做好辖区日常保洁的同时,增加作业频次对辖区卫生死角进行整治。

  强化问题导向,提升创城“行动力”

  聚焦难点、靶向施策。聚焦老旧小区、背街小巷等薄弱重点点位,街道、社区全体工作人员以网格为单位,联动网格员对街巷卫生、地面垃圾、墙面小广告、背街小巷乱堆乱放等开展“地毯式”摸排整治、全面巡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落实,做到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清理一处干净一处,确保创城工作全覆盖、无死角。同时不定期对出现问题的地方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地、整改到位、整改有效。

  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不在一朝一夕,而在长久的坚持。下一步,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将继续加强创城工作的精细化管理,确保整治后的长效常态不反弹,以实际行动助力打造一个群众更满意、生活更舒适的人文环境,真正把城市的“文明指数”转变为群众的“幸福指数”。

初审编辑:李嘉宾

责任编辑:王诗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