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踏浪而行”志愿服务团开展“红岛plogging”净滩活动

2023-03-17 14:5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玉 青岛报道

  为传播生态环保理念,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3月12日上午,青岛农业大学“踏浪而行”志愿者服务团联合蓝丝带海洋保护协会开展了“红岛 plogging”净滩活动。活动伊始,志愿者们来到了红岛黄澜赶海园开展净滩活动,志愿者们通过捡拾垃圾、擦拭浮标等方式,在清洁海滩的同时,向游客和周边居民宣传环保理念。“保护环境,从我做起”的口号在大家的努力下得到了很好地贯彻和落实。

  活动开始,志愿者们到达活动场地后自行分组,每组专门配一位活动协调人员,协调人员将物资分发给个人,随后,志愿者们在规定的时间内在选定的海滩范围内以小组为单位进行净滩活动。志愿者们对海滩进行了地毯式的搜索,收集了海滩上各种类型的垃圾,每一个志愿者都沉浸在保护海洋环境的快乐之中。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返回集合地点,对垃圾进行称重,协调人员收齐物资并放到指定位置,最后进行了拍照留念。志愿者发现,捡拾的全部垃圾中,不可分解类的塑料垃圾占绝大多数。志愿者做好记录和总结后,将全部垃圾集中放到垃圾存放点。

  本次净滩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自身作用,与游客和周边居民进行了良好沟通交流,增强了大家对生态环保理念的认识,此外志愿者们还向游客和周边居民发放了宣传页并向他们讲解了保护海洋环境的重要性。志愿者们表示,净滩活动是一项长期性的公益活动,它不仅为广大游客和周边居民提供了一个休闲娱乐的场所,还增强了大家爱护环境、保护生态的意识。它不仅仅是一个活动,更是我们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志愿者们希望通过这次净滩活动让更多人了解、认识生态环境保护和海洋保护的重要性,同时也希望大家都能加入到保护环境、保护生态的队伍中来。

  青岛农业大学“踏浪而行”志愿者服务团以实际行动践行生态环保理念,树立环保意识,提升环保素养,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共同守护美丽青岛的美好家园。

初审编辑:李敏

责任编辑:李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