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开展上好“开工第一课”,拧紧生产“安全阀”宣讲活动

2023-02-08 11:0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璐 青岛报道

  新年伊始,万象更新。为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生产主体责任,做好春节后企业复工复产安全保障工作,市南区八大湖街道精心部署、广泛发动,开展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宣讲活动,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抓早、抓细、抓实,凝心聚力奋战“开门红”。

  街道安委会职能部门精密筹划,全面部署,利用“开工第一课”网络直播学习开展“开工第一课”,拧紧生产“安全阀”线上宣讲活动,专题讲座解读各项安全生产文件精神,向企业员工宣传安全生产相关知识,强化开工前各项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在新的一年各项工作中起好步、开好局。

  节后复工复产期间历来是事故易发期,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通过“安全生产开工第一课”专题讲座,严把开复工安全关,充分教育和动员全体工作人员时刻紧绷安全生产意识,为员工敲响“安全警示钟”。同时,各生产经营单位也纷纷创新授课形式,采取全员大会、警示教育、以案说法、现场隐患排查等不同形式,组织开展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开工第一课“活动,使员工受到更形象直观的教育,增强了安全生产学习效果,有效保障了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市南区八大湖街道会牢牢把稳安全生产方向盘,督促生产经营单位建立培训台账,如实记录第一课实施情况,确保重点企业“开工第一课”落实率100%。

初审编辑:李嘉宾

责任编辑:李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