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数字城管系统春节期间发现处置各类城市管理问题3.8万件 处置率在99%以上

2023-01-29 17:11: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雅萍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雅萍 通讯员 宋倩 青岛报道

  春节期间,有这么一群人,他们穿梭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及时发现、精准采集身边的城市管理问题,为青岛的市容市貌、城市秩序“盯梢”。他们是数字城管信息采集员,他们是城市的“火眼金睛”,他们以实际行动默默擦亮城市的“颜值”,守护着万家灯火。春节前夕,市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迎新春专项采集活动”,为广大市民过一个干净、整洁、安全、喜庆的新春佳节保驾护航。

  加强巡查采集,确保及时处置

  全市数字城管系统集中组织市容环境卫生专项采集活动,全市共出动1310余名信息采集员,深入背街小巷、老旧楼院和农贸市场周边等重点区域,全面巡查环境卫生、市容秩序、安全隐患等重点问题,着力发现处置群众身边的“天大的小事”,做到采集到边、不留盲区,发现并上报城市管理问题1.6万件,全力扮靓城市颜值、努力提升城市品质。同时,信息采集员随手处置墙体小广告等轻微问题1.9万件,进一步缩短了处置时效,提高了工作效率。

城市道路积雪、结冰

施工围挡问题

  突出重点难点,确保精准施治

  充分发挥数字化信息采集优势,做好应对强寒潮天气工作,精准采集围挡倒伏破损、路面结冰、管道冻裂等问题,共发现处置道路积雪结冰、施工围挡问题、管道破裂和窨井盖问题190余件,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正常生产生活秩序。同时,积极运用科技赋能和全民参与等方式,通过视频智能抓拍、文明青岛随手拍等方式受理问题3300余件,让市民真切感受到“城管就在身边”。

供水管道破裂

井盖问题

  强化跟踪督办,确保工作质效

  按照“高效处置,全程跟踪、群众满意”的原则,通过平台系统将受理案件及时派遣至责任单位,跟踪督办,确保节日期间案件办理标准不降、力度不减,让市民有更多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春节期间,市城市管理局通过市城市运行管理服务平台发现处置各类城市管理问题3.8万件,处置率在99%以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公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