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邮湖路社区开展“迎新春写对联 情暖社区送祝福”活动

2023-01-29 08:4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璐 青岛报道

  在新春佳节之际,为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民俗,高邮湖路社区在一楼大厅组织开展“迎新春写对联,情暖社区送祝福”活动,活动特别邀请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书画研究会会员朱锡忠,青岛市青年书法家会员张永华,青岛市老年大学学员王以惠等到现场为居民写春联、送祝福,现场氛围热烈,让居民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活动中,老师们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幅幅精美的对联呈现在大家眼前。居民手里拿着火红的对联、大红的福字,脸上洋溢着喜悦。现场有小朋友被中国书法深深吸引,当场跟着老师学了起来,还真是有模有样呢!居民徐阿姨说:“我们不仅现场观看了老师们的艺术创作,大饱了眼福,而且还第一时间收到了祝福满满的春联,特别开心!”

  写春联送祝福是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传统活动,活动的开展既丰富了居民精神文化生活,又营造了新年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

  在活动现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工作人员向现场参与活动的居民朋友宣传推广“学习强国”平台的使用以及学习方法,引导群众现场扫码下载注册“学习强国”APP,现场手把手教授学习强国APP的使用方法,宣传推广平台各个主要模块的基本功能以及如何寻找所需资源等知识,营造勤学、乐学、好学的浓厚氛围,激发广大群众主动学习的积极性,形成学好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的热潮。

初审编辑:李嘉宾

责任编辑:李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