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区八大湖街道:春节假期守护与温暖同在

2023-01-29 08:45: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周璐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周璐 青岛报道

  为切实做好节日期间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和遏制辖区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居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平安的春节,1月24日,市南区八大湖街道持续开展各项安全检查,以细之又细、严之又严的措施加大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治力度,强化源头管理,全力消除各类隐患,为街道辖区安全稳定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街道成立巡查小组,由街道、派出所、执法中队对社区周边、沿街商户的安全生产、爆竹销售、燃放情况等进行社会面巡查工作。此次检查行动有效提高了辖区商户业主风险防范意识,引导他们早预警、早准备、早防范,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通过全面、细致地排查,有效从源头上消灭安全隐患,为确保节日期间安全无事故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春佳节之际,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传承敬老爱老风尚,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精神,让老人们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春节,1月24日,办事处值班领导通过电话慰问老人,为老人送去新春祝福的同时仔细询问老人的身体情况,是否有困难,叮嘱老人需要帮助时要及时联系社区,联系街道,一声问候沁人心,两句细语显真情,通过慰问社区独居老人,让老人们真真切切感受到来自街道大家庭的温暖。接下来,市南区八大湖街道将持续开展慰问独居老人的工作,围绕生活照料、困难帮扶等方面,着力解决好独居老人的实际问题,在辖区形成好“爱老、敬老、尊老”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李嘉宾

责任编辑:李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