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下53度!“青岛造”充电设备创造超低温运行奇迹

2023-01-25 23:1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1月22日,受超强极地冷空气影响,黑龙江漠河市最低温度达到-53℃,刷新了我国有气象记录以来的历史。与此同时,一批“青岛造”——城运海汇德充电桩则挑战了极端严寒,创造了国产充电设备超低温运行的奇迹!

  “青岛造”惊呆充电客户

  “这批充电桩真神了,这么低的温度还能正常运转,青岛造的设备真厉害!”连续两天的低温,让前来漠河林业局充电的司机都不觉对城运海汇德充电桩心生敬佩。据了解,这批年前上线的“青岛造”充电终端共有40台,其中20台为7KW正常功率充电终端,20台为48KW大功率快速充电终端,均为针对当地冬季环境最新设计的耐低温充电设备。

  “生产这批充电设备,也是对我们自己的一个挑战。”青岛城运海汇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漠河充电设备使用了公司最新研发的寒带充电技术,具有体积小、易安装、耐低温等特点。“目前,国际上能做到如此低温环境还能正常运行的充电设备很少,这对于我们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具有重要的意义!”

  “量身定制”打造“青岛速度”

  作为国家车辆耐寒实验重要户外场地,每年冬天漠河林业局都会迎来数以百计的新型号纯电动汽车。“很多厂家为了完成实验,甚至自带充电终端,结果往往车耐住了低温,充电终端却“罢工”了,导致实验无法继续”漠河林业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道。

  为了让更多的新型号纯电动汽车尽快投入市场,从而推动绿色低碳交通发展,青岛城运海汇德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接下了这批低温充电桩的挑战。公司设计人员贴身对接客户需求,通宵达旦修改产品方案,终于在冻土施工期来临前设计出了客户满意的产品。然而疫情的出现又对施工造成了困扰。技术人员一方面通过修改设计,降低冻土施工难度,一方面安排专人冒着疫情高峰期赶赴现场,与施工单位一起抢工期、抢进度,最终克服了工期紧、气温低、施工要求高等一系列冻土施工难题,提前一个月完成了设备安装,为新能源车辆今冬明春的实验提供了保障。

  “近几年,越来越多的“青岛造”重工业产品进入人们的视野,这与青岛市对实体经济的持续帮扶密不可分。”城运海汇德公司所在的城运能源科技集团董事长李青向记者介绍“下一步,将探索将“互联网+人工智能”与设备制造相结合,进一步打破技术壁垒,努力将“青岛制造”升级为“青岛智造”!”

初审编辑:王秀洁

责任编辑:李佳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