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天两救!@青岛人,你们是要温暖我们一整年!

2023-01-24 15:38: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秀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秀洁 青岛报道
  “大年初一蓝衣大哥栈桥海边勇救落水女童”的事迹正在被全网广泛点赞传播,“大年初二,青岛英雄队长‘以身为梯’救出8名被困游客”的暖心义举再次冲上热搜。新年头两天,发生在青岛栈桥景区的两起紧急救援事件,如同“零下10度”天气里的一股暖流,不仅在被救者和见证者的心间涌动,也再次厚描着城市青岛的文明底色。

  1月22日(大年初一),青岛蓝衣大哥勇救落水女童。

  汪洋趴在海里扶梯救援
  “这刚开年,太感动了。@青岛人,你们是要温暖我们一整年!”“这样寒冷的天气能毫不犹豫下水,这是骨子里的善良!”“青岛小哥好样的!”“这事发生在青岛在山东都司空见惯了!”……新闻评论区,一句句暖心留言用心温暖心,以爱传递爱,汇聚成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在新年伊始,为一整年的精彩前行注入精神力量。
  一个英雄,一盏明灯;一群好人,满城春风。从北京女游客几件平常小事让她爱上青岛这座城的深情“表白”,到武汉女教授“谢谢你们,好客、热情、真诚的青岛人”;从青岛交警的“奋力一拽”到公交司机6年如一日背轮椅男孩上车……如网友所言,这样的事发生在青岛已经司空见惯,而当这些“习以为常”的温暖与善意在一座城市蔚然成风,无疑会凝聚成能,持续锻造着城市的内在气质,也赋予城市发展生生不息的力量。

  1月23日(大年初二),游客在栈桥景区观赏海鸥。(毛道光 摄)
  当下,青岛正积极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文明典范,不仅体现在加强城市管理、加快城市更新、促进环境提升等硬件方面的持续完善,城市精神文明也是不可忽视的“软”支撑。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主体是全体市民,推动共建共治共享理念深入人心,重中之重是全体市民的观念意识。从这方面看,这些“微不足道”的凡人善举、感动人心的身边故事已是“每个人都是这座城”的最生动诠释。
  作为国内外游客青睐的旅游目的地,青岛连续获评“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称号,登榜外籍人才眼中最具吸引力中国城市,荣获“中国十大宜居城市”“中国十大美好生活城市”“中国十大向往之城”、蝉联多届“全国文明城市”荣誉称号……文明,已成为这座魅力之城最厚重的底色,持续推动着青岛加快迈向“活力海洋之都、精彩宜人之城”。

  1月23日(大年初二),青岛栈桥景区人流如织。(毛道光 摄)
  业内人士预测,2023年旅游市场必将迎来大幅度反弹转型,新年伊始青岛栈桥等景区的持续火爆,已经释放出旅游消费市场加快复苏回暖的强劲信号。我们期待烟火青岛温暖依旧,也呼吁市民游客爱护自己,自觉做文明旅游的践行者。城市文明需要你我共同守护和创造。

初审编辑:王秀洁

责任编辑:王秀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