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落水,咱青岛人又“出手”了!大年初一,栈桥海边发生暖心一幕…

2023-01-24 07:41: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青岛报道

  大年初一,跌破冰点的气温,也丝毫抵挡不住青岛人的热心肠。1月22日,一段蓝衣大哥在栈桥救起落水女童的视频在网络上引发关注,这份暖心的举动也令无数网友纷纷点赞。“青岛大哥好样的!” “这位好心人的行为温暖了整个冬季!”记者了解到,“蓝衣大哥”在救人之后,并未在现场留下名字,便与家人匆匆离去。

  1月23日晚,记者通过多方打听,终于联系上了这位热心肠的蓝衣大哥。“蓝衣大哥”名叫刘磊,今年48岁,是青岛海泰新光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医疗健康事业部经理,平日里就喜欢跑步游泳,此前也有过下海参与救人的经历。

  大年初一下午,刘磊正和家人在栈桥东侧海边的堤坝上喂海鸥。大概4点左右,他就听到一名女子蹲在堤坝下面平台上呼救,当时也不清楚什么情况,就看到一个小女孩落水了。刘磊告诉记者,“当时自己距离孩子有个二三十米的距离,眼看情况不妙,自己没多想就迅速跑到栏杆边上,脱下羽绒服下水把小女孩拉了上来。”

  从视频中,记者注意到,救人后刘磊的上衣几乎湿到了接近肩膀的位置。“那天正是满潮,尽管离岸边很近,但自己下去的时候,明显能感觉到脚是够不到底的,女孩儿也被不断地暗流往海里冲。”刘磊回忆,“我靠近的时候,发现小女孩状态是懵的,于是自己就一把正抓住了她的手,然后使劲拉着往岸边游,最后在大家的帮助下,一起把孩子救上了岸。”

  上岸后,刘磊看到小女孩没有事,加上旁边有家长看着,自己就到附近的公共厕所,把被海水浸透的衣服脱下来。套好羽绒服后,便与家人回家了。

  “当时根本没想那么多,冬天海水那么凉,小孩子哪能受得了,必须马上救。”刘磊表示,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青岛人,像我这个年龄的,身边的朋友、同事也好,碰到这种情况都会去施救。

初审编辑:王秀洁

责任编辑:王诗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