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助学暖人心 青岛大学即墨校友会举办线上助学活动

2023-01-19 11:50: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丹 青岛报道

汇爱成溪润无声,爱心助学梦扬帆。1月18日,青岛大学即墨校友会在德福广场太平人寿会议室首次举办线上助学活动。本次活动在仅仅2天内共筹集资金2万余元,资助瑶瑶(化名)等21名优秀学生,即墨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慈善总会副会长周怀英,青岛大学即墨校友会会长张云东、即墨校友会秘书长赵梧业等出席此次活动。

据介绍,青岛大学即墨校友会在2015年经过半年的筹备,于当年12月26日正式成立,通过七年来的不断探索发展,在青岛大学的正确领导下,坚持“公益创会、服务校友、服务社会”的发展理念,在历任会长和各位校友的共同努力下,校友会队伍不断壮大。校友会建会之初秉承着公益建会的宗旨,将校友会打造成有温度、有热度、有正能量的组织。校友会在首任会长单兆明的组织下,确定了“情系青大爱心传递”春节送温暖主题活动,于每年春节前走访困难学生,送去新春的祝福和关爱,让困难学生们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也尽青大人的一份社会责任和人文关怀。截至目前,“情系青大爱心传递”主题活动已经持续做了8年,累计资助学生200余人,校友们自发共募集资助款项30多万元。

本次活动由即墨校友会秘书长赵梧业主持,活动中青大校友们与学生们通过线上视频对话与线下微信转账发放助学奖学金的方式,鼓励学生们不负青春韶华、刻苦努力学习。

“非常感谢青岛大学即墨校友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长期以来对我的帮助,未来,我将树立更高的目标,以积极的心态对待学习与生活,努力学好新知识实现人生价值,并心存感恩,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让爱心延续。”一名受到资助的大学生说。

在此次帮困助学发放奖学金活动前,青岛大学即墨校友会每年还组织了多个家访慰问小组,对申报助学的学生家庭进行走访、核实。每到一处,家访慰问小组都会与学生家长、学生进行深切交流,深入了解孩子家庭经济状况及入学的所需费用等,并勉励孩子们自强不息、逆流奋进。

“慈善文化世代传承、深入人心,对实现社会公平、促进共同富裕起到了积极作用。青岛大学即墨校友会弘扬慈善精神、践行家国情怀,举办系列公益助学活动,将爱心播撒到每一名需要帮助的学生心中。下一步,青岛大学即墨校友会将一如既往投身慈善,践行公益,将大爱精神代代相传,为社会做出更多的贡献。”张云东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