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航分局举办2023年“110宣传警营开放日”活动

2023-01-11 15:3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陈栋伟 青岛报道

  在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暨第37个“110宣传日”来临之际,1月9日,围绕“矢志不渝110,新征程上保安宁”宣传主题,港航分局在前湾南港区治安派出所组织开展2023年“110宣传警营开放日”活动,邀请辖区单位职工群众走进前湾南港所,“零距离”观摩、感受警务工作,宣传110日常工作。港航分局党委委员、指挥中心主任王亮同志出席并致欢迎词。

  在警用装备展示区,港航分局治安、刑侦、特巡警、交警等单位现场展示了防弹衣、单警装备、反恐装备、武器警械以及警用无人机、无人巡逻车等警用装备,详细对每种警用装备的用途和使用方法进行了介绍演示。现场群众“零距离”接触民警日常警用装备,纷纷尝试体验。

  在法律咨询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设置宣传展板等方式,现场普及了禁毒、反诈、跨境赌博等知识。

  在互动环节,通过提问回答形势让群众了解110方面知识,现场群众参与热情高涨、气氛热烈,民警为答题群众发放纪念品。

  参加活动的职工群众纷纷表示,全方位了解港航公安民警日常工作,深刻感受到新时代公安机关和广大公安民警维护社会稳定、打击违法犯罪、服务人民群众的新成效新业绩

  本次活动共展示无人机3架、无人车1辆、警用装备20余件,发放宣传手册、纪念品近300余册(件)。

初审编辑:王熠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