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个警察节,市北交警在台东步行街组织开展“文明守法、平安回家”主题宣传活动

2023-01-11 15:3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毛道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毛道光 通讯员 张月军 青岛报道

  今年1月10日,是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当天上午11时许,市北交警在台东步行街举办“致敬人民警察节,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为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再立新功”主题宣传活动,市北交警宣传科携手威海路中队、市北分局台东派出所、中国银行青岛分行台东三路支行、青岛第五十三中学小学部学生积极参与,以此庆祝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的到来。

  在台东步行街活动现场,市北交警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方式,与群众面对面交流,向过往群众发放等宣传资料,就群众提出涉及交通安全方面的问题作出耐心、细心的答复。在现场,民警与市民通过互动答题方式现场赠送春联、福字、书画的形式,为市民送“福”、送“法”、送“平安”,营造温馨、平安、和谐的警民一家亲氛围。同时,车宣民警还针对冬季安全隐患,结合春运临近人流量大、车流量多的情况,向现场参与的学生、市民宣传闯红灯、乱停乱放、逆向行驶、不佩戴安全头盔、不系安全带、超速、超员、疲劳驾驶、酒驾等交通违法行为带来的危害,并倡导大家自觉做到“文明守法、平安回家”。大队推出系列精美海报和宣传视频,庆祝属于警察的节日,视频内容紧扣警察节主题,展现大队民警日常执勤执法及服务群众画面,图文并茂、色彩精美,制作精良,在微信朋友圈、户外大屏幕视频滚动展播,展现市北交警良好形象,营造了第三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良好宣传氛围。

  12时许,5名学生来到台东一路交警执勤岗,民警程永祥先在现场简单讲解了交通信号、行人交通安全和乘车安全等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并通过讲述一些交通事故实例,让学生们学习交通安全知识,使其深刻了解遵守交通法规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之后,带领学生们现场跟随民警叔叔执法,对台东一路机动车闯单行、骑非机动车不戴头盔、不礼让行人等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劝导教育,亲身体验交警上路执法工作。在台东一路“小交警”还向行人发放了交通安全知识宣传单,宣传交通安全知识,对过往的车辆进行交通疏导,对违反交通法规的行为及时劝导制止。通过此次警察节活动,同学们近距离感受警营风采,了解交警的工作情况,了解了交通法律和安全防范知识,真切地感受体会了一番警营生活。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为群众答疑解惑50余人次。通过活动,充分展示了青岛交警良好的精神风貌和工作成效,形成了“文明守法、平安回家”的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为全民共筑和谐交通打下坚实基础。

初审编辑:王熠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