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民共建·同享平安” 胶州市公安局开展金盾志愿服务走基层活动

2022-11-24 14:2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金玉 张艺馨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深化平安胶州建设,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创新完善共建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胶州市公安局开展了一系列金盾志愿服务走基层活动。11月23日,胶州市公安局来到胶州市第十一中学为学生进行集中宣讲,得到了现场学生的热烈回应。

活动开始,一场属于警察与警犬的亲密合作激发起学生的浓烈兴趣,随着一声声“坐”“起”“跑”“跳”“叫”的指令下达,警犬出色地完成了各个动作,展示了训练有素的刑侦大队形象。精彩的警犬训练科目展示让学生深刻意识到,平安胶州有身披战衣的警察的守护,也有在一线默默奉献的警犬的努力。“原来共享平安,需要方方面面的支持和努力,每个人都可以贡献一份力量呀!”一名学生感叹道。

活动中,通过面对面的交流,学生近距离感受到警营的风采,跟着宣讲人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消防知识、防诈知识。宣讲人通过生动形象的案例进行知识的普及,并设置了有奖问答环节,以赠送礼品的形式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帮助大家提高在日常生活中的安全意识,营造了警民共建共享平安之城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胶州市公安局将继续开展金盾志愿服务走基层活动,走进校园走进社区,零距离服务群众,并带动大家参与群防群治,切实通过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通过一个家庭带动整个社会,用 “小平安”打造“大幸福”,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创造人民满意的平安之城。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