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镯卡手变“手铐” 黄岛消防到场迅速取下

2022-11-24 14:04: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唐嘉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侯祥家 见习记者 张建文 通讯员 李清浩 高偲喆 青岛报道

  11月24日凌晨3时38分,黄岛区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电话,青岛西海岸新区滨海大道津盘凤凰都社区有一位住户手镯被卡在手腕上脱不下来,急需帮助。接警后,星光岛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赶赴现场。

  抵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发现卡在女子手臂上的是一枚圆形手镯,材质疑似塑料。在征得女子同意后,消防救援人员决定对手镯实施破拆作业。消防救援人员首先在女子手腕与手镯之间垫了一张口罩,防止造成不必要的伤害,随后一名消防救援人员托住女子手腕,另一名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液压剪,迅速将手镯剪断,经检查女子手腕无受伤情况。

  消防部门提示,遇到戒指、手镯类物品卡手的情况时,要沉着冷静,可用肥皂水、食用油等润滑后尝试取下,如无法取下要及时求助119,切勿生拉硬拽,以免造成二次伤害,同时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不要让儿童接触到此类物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侯祥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