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用煤、用电存隐患 青岛温馨巴士将暖心提醒搬进公交车厢

2022-11-19 08:00: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随着冬季来临,不少没有实现集体供暖的社区家庭开始生炉取暖,许多制暖设备开始被使用,随之产生的煤烟、用电隐患也再次成为了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话题。11月18日,为切实提高市民防煤烟中毒的能力、加强居民用电安全意识,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公司在608路、621路等公交车内张贴了冬季防煤烟中毒、用电安全小知识,并组织志愿者深入位于山区的周哥庄社区,向居民发放宣传手册,全方位开展冬季安全科普活动。

  18日上午,在一辆621路公交车上,车厢内不仅张贴了防煤烟中毒、安全用电的科普知识海报,驾驶员支权还利用发车间隙向乘客们讲解相关安全防范知识。“这些冬季防煤烟中毒和安全用电的宣传彩页,上面详细印制了煤烟中毒的特点、常见原因、家庭煤烟中毒常见的急救措施、冬季用电防火安全知识等。”驾驶员支权介绍,621路途经大石村、竹窝村等村庄,附近有部分居民依旧采用煤炭取暖和一些大功率制暖设备。为进一步提高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支权特意通过网络搜集到了很多冬季防煤烟中毒和安全用电的知识,并制成宣传彩页发放给沿线村民,方便大家及时了解和掌握相关知识,为冬季用煤用电安全增添一份保障。

  而在一辆608路公交车内,驾驶员刘顺同样也张贴了冬季用电安全海报,他说,冬季空调、电暖炉、热水器等大功率电器使用频率也渐渐增加,可能会导致电线超负荷,在车厢内张贴相关宣传知识,能够让乘客加强防范。

  此外,当天,温馨巴士捷达分公司“馨飞扬”志愿者们驱车来到周哥庄社区服务中心门口通过发放冬季防一氧化碳中毒明白纸的形式,耐心的给过往社区居民讲解如何预防一氧化碳中毒、中毒表现、急救常识以及误区等知识,以此提高居民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志愿者李莉说:“农村冬天基本上还是以生炉子为多,希望通过宣传如何预防煤烟中毒等知识,让大家提高警惕,减少危险的发生。”

初审编辑:王熠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