丰收节来啦!青岛温馨巴士喊你“赶大集”公交车厢有攻略

2022-09-24 08:23:3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金风送爽,瓜果飘香。9月23日是第五个中国农民丰收节,眼下,各大集市上新鲜采摘农产品以及捕捞的新鲜海产品陆续上市,吸引了不少市民争相前往采购。为方便广大市民乘车前往各大集市,城运控股交运温馨巴士公司整理了一份《乘公交赶大集攻略》放置在公交车厢内,供有需要的乘客取阅。此外,温馨巴士公司还设计了光盘行动主题车厢,提醒市民丰收季节也不要忘了勤俭节约、珍惜粮食。

  每到秋天,各式各样的农产品陆陆续续出现在各大传统集市上,很多人想去大集上扫一波实惠又绿色健康的农产品,隧道3路、隧道8路和青西快线等隧道公交线路方便了市区的市民前往西海岸泊里大集、薛家岛大集、红卫大集等各大集市淘货。23日一早,温馨巴士公司工作人员就把一张张乘公交赶大集攻略图张贴在隧道8路公交车上。据了解,一到秋收季节乘坐隧道公交前往西海岸赶大集的市民就有不同程度增加,特别是农历四、九赶上泊里、红卫、高峪等历史悠久、影响力较大的集市开市时,隧道公交更是格外热闹。“每年秋天我都会来赶几趟泊里大集,集市上的农副产品又新鲜又实惠。”乘坐隧道8路的乘客刘阿姨这样说道。

  在食物富足、物资充沛的丰收季节,温馨巴士通过公交车厢提醒市民不要忘了勤俭节约、珍惜粮食,31路和604路公交车厢变身为“光盘行动”流动“宣传站”,青年志愿者向乘客发放倡议书,积极倡导广大市民参加到文明餐桌的行动中来。

初审编辑:王熠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