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交正能量|老人拄双拐乘车 这名公交司机两次起身搀扶太暖心

2022-09-24 08:23: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宇昕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宇昕 青岛报道

  日前,一位老年乘客拄着拐杖乘车,行动不便,隧道1路公交驾驶员郝开贞两次起身,用自己的身体当拐杖,搀扶老人上下车,这一暖心举动获得了乘客的一致点赞。

  原来,9月22日中午12时50分许,青岛城运控股公交集团隧道巴士公司隧道1路驾驶员郝开贞驾车由大窑沟发往山东科技大学。当车辆到达大窑沟车站时,郝开贞发现前门处有一位拄着双拐的老年乘客,颤颤巍巍地想要乘车,由于行动不便,老人上车非常吃力。郝开贞见状立即解开安全带,拉紧手制动,走到老人身边,利用自己的肩膀为老人当拐杖,将老人扶上车后,他又细心地将老人扶到座椅处坐下,详细询问他在哪一站下车后,这才放心地回到驾驶岗位上继续投入运行。

  当车辆到达黄岛滨海学院车站后,郝开贞将车辆停稳,再次起身离开驾驶室,一路小跑来到后门,一边提醒道:“老人家,您慢点不要急,我来帮你”,一边扶起老人,顺利将老人搀扶下车,并将他送到人行道上,反复叮嘱老人过马路注意安全。看到老人安全离开的背影,郝开贞才快速返回驾驶室,再次投入到运行中。车厢里的乘客纷纷看到这一幕,纷纷为郝开贞的暖心举动点赞。

  据隧道巴士第二分公司工作人员介绍,郝开贞在日常工作中热情服务,经常细心照顾特需群体,经常受到乘客的表扬。“前段时间,郝开贞曾主动照顾一名坐轮椅的特需乘客乘车,还帮助路上抛锚的小货车司机推车移至安全地带,捡到乘客丢失的手机及时归还,做的好事一箩筐。”隧道巴士第二分公司党支部副书记朱蓬表示,老人的家属孙女士也曾播打热线电话,向郝开贞表达了感谢,郝开贞表示这都是自己做的,能让乘客出行更方便,他也感觉很开心。

初审编辑:王熠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