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剪纸遇上国防 胶州市多种形式开展全民国防教育主题活动

2022-09-23 18:30:3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艺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艺馨 青岛报道

9月17日,是全国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为进一步提高全民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胶州市在全市组织开展全民国防教育日系列活动,通过形式多样的特色主题活动,振奋民族精神。

9月23日上午,在胶州市莱州路小学,一张张红纸翻转折叠,剪刀精雕细琢,巧手上下翻飞,在剪纸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精心制作着多种多样的剪纸作品,劈波斩浪的军舰、直冲云霄的战斗机…一副副作品跃然于纸上,精美非凡。

课堂上,老师一边讲述着国防故事,一边用手中剪刀,裁剪着以“爱国”为题材的作品。“剪纸既锻炼学生的动手能力,也让他们在潜移默化过程中强化国防意识。”剪纸老师对记者说道。

莱州路小学通过举行国防教育进校园活动,不断推动国防教育落地开花,为学生普及国防教育知识,教育学生从小爱国、关注国防,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学生的国防观念,厚植爱国情怀,全方位、多角度开展国防教育主题活动,向学生进行国防法规、国防知识宣传,营造了“爱国防、学国防、强国防”的浓厚氛围。

连日来,胶州市围绕全民国防教育日,深入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活动方案和实施计划,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同时加强工作筹划和指导,密切各单位协作配合,确保活动顺利开展,切实提高全民国防意识,增强国防观念。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