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举行“我和我的国防”主题演讲比赛

2022-09-23 18:30: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金玉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文君 青岛报道

近日,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举办“我和我的国防”主题演讲比赛。该活动意在为进一步加强胶州市职业教育中心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提高该校当代青年学生的国防意识,不断激发青年学生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政治热情,在全校范围内营造关心国防、热爱国防的良好氛围。

整场比赛中,参赛选手或激情澎湃,或抑扬顿挫,亦或铿锵有力,用自己的真情实感表达了对祖国的热爱,用自己的语言诉说对祖国的炽热情怀。他们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让在座的评委老师和观众们叹为观止,现场掌声经久不绝。参赛选手们生动地展现了“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立则国立”的爱国情怀,他们强有力的证明了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层理解,从个人到国家,从小家到大国,以自身实际和经历,诉说对国防的建设思路,引起了现场观众的共鸣。

比赛结束后,校方表示本次演讲的举办具有深刻的意义,大力普及和加强了学生的国防教育,提倡学生要注重国防,加强国防教育。另外指出,传统安全威胁和非传统安全威胁依然存在,我们要居安思危,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