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上合新区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洋河慢生活体验节今晚开幕

2022-09-23 17:2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艳 青岛报道

春种一粒粟,秋收万颗子。9月23日,正值一年一度的丰收节,今晚6时30分,2022上合新区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洋河慢生活体验节将在胶州市洋河镇正式拉开帷幕。

自2008年以来,洋河镇已连续举办14届慢生活体验节,今年的开幕式晚会上,胶州市副市长高燕将为2022上合新区中国农民丰收节暨洋河慢生活体验节登台致辞,胶州市委副书记范奇志将宣布开幕,开启今秋的“丰收盛典”。

据悉,开幕式晚会亮点多多,大合唱《在希望的田野上》清脆嘹亮,让人心情激荡,满怀丰收的喜悦。LOG乐队带来的表演《夜空中最亮的星》和《海阔天空》与洋河镇正在打造的集天文科普、流星观测、红色教育为一体的星光公园相得益彰。快板《人居环境整治》朗朗上口,用喜闻乐见的方式将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的积极性充分调动。秧歌《豪情鞭鼓俏秧歌》用欢腾的锣鼓,飞舞的彩扇,敲出了洋河人的豪情,舞出了洋河人的风采。更有2010年星光大道总冠军、农民歌手刘大成带来歌曲《美丽乡村》《高兴》,将晚会氛围推向高潮。

晚会还穿插了无人机、灯光秀、激光投影山体秀等表演,夜幕下,灯光绚丽璀璨让人震撼,激光投影山体秀通过声、光、电的结合,把光影和山体结合为一体,给观众带来一场视觉盛宴。

晚会上还将播放胶州市在外名人祝福视频,向节会的召开表达诚挚的祝贺。

此外,现场观众将共同见证一批农文旅项目的签约,感受洋河镇重大项目不断集聚、产业动能不断迸发、乡村振兴步伐稳健的发展态势。

值得一提的是,晚会上将现场发布今年节会的IP形象“小洋 ”、“小艾”,这两个形象取自“洋河”“艾山”洋河的两个特色标志,也是在今年洋河镇“印迹上合·洋河有约美丽乡村创意设计技能竞赛”中脱颖而出的作品。该活动于今年7月至9月份开展,339个团体和个人踊跃参加,围绕乡村建筑设计类、乡村创意设计类、乡村空间设计类、乡村道路景观规划类和乡村农副产品设计类五个方面内容,共计339份参赛作品,最终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晚会上,将为获奖者隆重颁奖。

晚会中,为了充分调动观众们的参与热情,现场还准备了互动趣味问答及抽奖环节,问题回答正确或被抽中的观众便可获得精美伴手礼一份。

金秋送爽,歌舞飞扬。届时,“洋河有约”抖音直播平台、青岛电视台“蓝睛”直播平台、“云上胶州”直播平台将进行全程线上直播,欢迎市民准时收看,静待精彩!

初审编辑:曹森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