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第二人民医院积极推进集团乳腺癌筛查智能化

2022-09-23 15:47: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昌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冷楠楠 通讯员 盛宁 青岛报道

  近日,平度市第二人民医院的人工智能超声乳腺癌筛查机器人——“小济医生”来到崔家集中心卫生院,助力崔家集辖区乳腺癌筛查人工智能化,提高乳腺癌筛查能效率。

培训现场

  在崔家集中心卫生院,“小济医生”的专家对崔家集中心卫生院的乳腺癌筛查工作人员进行规范化培训,通过现场实际操作,对系统操作流程、操作手法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讲解。“小济医生”操作手法简单、易学,专业护理人员经过严格扫查手法培训,每例受检者仅需3--5分钟即可完成扫查全流程。经过专家细致讲解和工作人员的认真学习,“小济医生”顺利应用于崔家集中心卫生院乳腺癌筛查工作中。

培训现场

  小济医生-人工智能超声乳腺癌筛查机器人,实现多项“自动”——自动检测并标注病灶、自动计算病灶尺寸、自动判断肿块良恶性、囊实性,自动判断BI-RADS分类、自动采集数据并保存云端、自动展示乳腺癌筛查态势图,实时反馈乳腺癌筛查状态、自动生成《人工智能乳腺癌B超筛查提示报告》等。“小济医生”的应用,大大提高了平度市第二人民医院医疗集团乳腺癌筛查的筛查能力与效率,实现了乳腺癌筛查的人工智能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