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度市成功举办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平度最美科技工作者表彰大会

2022-09-23 14:44: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马雅丽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马雅丽 通讯员 高雯 青岛报道

2022年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平度最美科技工作者表彰大会

  9月21日,2022年平度市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暨平度最美科技工作者表彰大会在平度市民服务中心召开。

  大会充分激发了广大科技工作者的荣誉感、自豪感、责任感,在全市营造更加尊重人才、热爱科学、主动创新的良好氛围。青岛市科协副主席秦云鹏、科普部部长解玲、科技馆研发部主任吕旭宁,平度市政府副市长张洪水,平度市科协主席单婧、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吕强、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副局长杨初佳,受表彰的最美科技工作者及各新增基层科协、科普教育基地负责人出席现场会议。平度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及广大市民家庭通过线上直播形式参会。

秦云鹏为大会致辞

  活动上,单婧传达了《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等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秦云鹏为大会致辞,他对平度市科协和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下步工作开展提出了殷切希望和具体要求,并为大家介绍了青岛市科普日活动的开展情况。

  会上首发了“2022年平度最美科技工作者”的视频展播,从不同侧面讲述了科技工作者的先进事迹,并为受表彰的10名最美科技工作者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杯。两名科技工作者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分别为新增的平度市企业科协、老科学技术工作者协会、蒲公英科普教育基地、科普教育基地,青岛市老科协科普示范基地、老专家服务站,青岛市科普教育基地授牌。

张洪水讲话

全体与会人员共同参观“科技点燃梦想 创新成就未来”科普展

  最后,张洪水向受表彰的科技工作者表示祝贺,并呼吁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科普志愿者们以他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科学精神,传播科学知识,主动担当作为,融入全市发展大局,勇攀科技高峰,投身科技创新实践。他希望全市科协组织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扎实履行好“四服务”职责,把握重点工作、整合资源力量,搭建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的融合共享平台。全体与会人员还共同参观“科技点燃梦想 创新成就未来”科普展。

出席领导共同开启“2022年平度市全国科普日活动”

  据了解,2022年平度市“全国科普日”活动已于8月中旬拉开帷幕,平度市科协围绕活动主题,线上线下共同发力,开展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镇街科协、科技志愿服务队、农技协、科普阵地、企业科协、学校科协、社区科普大学、学会科普、碳达峰碳中和科普“十大联合科普行动”,开展各类科普活动100余场,营造了浓厚的科普氛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