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自贸片区打造“一站式”金融纠纷解决平台

2022-09-23 14:17: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秀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王秀洁 青岛报道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提高金融服务中小微企业效能,9月21日,青岛市金融纠纷调解中心青岛自贸片区工作站正式揭牌运营。将为自贸区企业提供金融知识普及和金融纠纷咨询、调解“一站式”服务,助力打造片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便利化营商环境。

  据了解,青岛自贸片区自成立以来,每年新增近5000家市场主体,目前共有近45000家市场主体,其中大部分是中小微企业,面对错综复杂的金融市场环境,中小微企业在金融纠纷、金融诉讼中多数处于弱势地位,面临纠纷处理时间长、诉讼执行难度大等问题。

  青岛市金融消费权益保护协会(又名青岛市金融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成立于2014年7月,是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业务主管的社团组织,仲裁具有一裁终局、快速高效、专家办案、审理保密等特点和优势,让金融消费者在家门口就享受到金融纠纷多元化解机制的便捷性,片区工作站的成立对化解经济纠纷、优化金融生态具有重要作用,为营造片区法制化营商环境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初审编辑:王焕焕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