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启动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大场镇成功举办

2022-09-23 14:01: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丁尊宝 董倩倩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丁尊宝 见习记者 董倩倩 青岛报道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积极引导青岛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乡村振兴,9月21日,由青岛市委统战部主办的“凝聚新力量 绘就新画卷”——青岛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乡村振兴行动启动仪式在青岛西海岸新区大场镇顺利举行。

  青岛市委统战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部长杨长军,青岛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沙剑林,青岛西海岸新区工委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陆莹,青岛市新联会会长张国俊等参加活动。青岛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政府侨办主任张辉主持启动仪式。

  杨长军介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助力乡村振兴行动,是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凝聚全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的资源优势,积极参与青岛高质量建设乡村振兴示范片区的具体举措。

  杨长军表示,全市各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要深入了解国情,凝聚政治共识“一条心”,团结带领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深入基层、多走多看,切身感受在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乡村振兴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更加自觉地坚定跟党走、与党同心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勇担社会责任,高擎品牌示范“一面旗”,继续发挥“人才库”“智囊团”作用,持续放大“汇新致远”品牌效应,聚焦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乡村治理、人居环境、乡风文明等建言献策;链接高校和企业资源力量,开展技术攻关、科技助农,帮助农民解决种植、养殖等方面问题;开展送教育、送医疗、送服务“三下乡”活动,组织教育帮扶、乡村医生培训,提供法律咨询、防灾减灾等专业服务;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深度参与基层社会治理,促进乡村社会充满活力、安定有序。要突出示范带动,点亮共同富裕“一座城”,利用自媒体平台宣传农民群众的美好生活,展示农村新风貌;通过直播带货、培育新农人视频号等方式,带动发展农村电商、乡村休闲旅游等产业;持续推进“寻美•青岛”活动,通过举办乡村大舞台、开展民俗文化传播等文化惠民活动,丰富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在讲好共同富裕“新”故事中,贡献更多“新”力量。

  启动仪式上,杨长军为“青岛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和“青岛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区(市)分团”授旗。青岛市新联会、西海岸新区新联会分别与西海岸新区大场镇签订乡村振兴结对合作协议。青岛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西海岸新区分团代表分享了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成果。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到青岛佳一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进行考察观摩,自媒体和网络大V到大场镇农业基地开展了现场直播活动。

初审编辑:董宇翔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