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新区:爱阅读——“红色经典专题读书会”成功举办

2022-09-23 13:58: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潘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潘超 青岛报道

  近期,青岛西海岸新区新华书店在“爱阅读”读书会的精心组织下,开展了“红色经典专题”读书会活动。据悉,此次活动为期一个月,旨在助力全社会营造好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氛围。

  活动期间,小读者们认真挑选自己喜欢的《荷花淀》《微山湖上》《青春之歌》等红色经典图书,在静谧的书店内以书为伴,畅享悦读。同时,该书店还为小读者们举行了小型“读一本红色好书”阅读分享会,让小读者们交流发言,互享学习心得,并择优评选出“阅读达人”。

  据了解,胶南新华书店“爱阅读”读书会组织的有趣有益的阅读活动,不仅深受小朋友们的喜爱,同时也受到了家长和社会的一致好评。自2022年1月开始,“爱阅读”读书会累积举行了20期不同形式的专题阅读活动,惠及辖区近百个少儿家庭。

  下一步,青岛西海岸新区新华书店“爱阅读”读书会将继续秉承在孩子合适的年龄段,给孩子读合适的书,更好的引导少年儿童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同时,还将结合传统节日,在春节、元宵节、中秋节等重要传统节日,立春、冬至等重要节气,推出节庆特别绘本阅读故事会,让少年儿童在传统文化故事中学习民俗文化知识,感悟传统文化习俗魅力。

初审编辑:王焕焕

责任编辑:丁一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