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与建设“两手抓” 即墨区按下项目推进“加速键”

2022-09-23 11:0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朱晓娟 李享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朱晓娟 李享真 青岛报道

22日上午,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在营流路片区改造工程-营流路北通道路工程一期建设现场看到,机器轰鸣、工人忙碌、项目加紧建设稳步推进……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即墨区按照“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在防控机制到位、内部管理到位、设施物资到位、宣传教育到位的前提下,聚焦重点民生工程、重大项目建设,有序推进城市更新和城市建设项目。

营流路片区改造作为即墨区抢抓青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和城市更新与城市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机遇,开启了对标主城、全面融青的攻坚之旅的一块“硬骨头”自然不能因疫情而停滞。

据现场施工负责人徐虎成介绍,自今年8月初进场以来,在建设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施工单位顺利进行各项工作。疫情发生以来,工地采用闭环式管理,工人吃住都在工地,保证施工顺利进行。目前正在进行电力管网、雨污水管网等地下管网施工,下一步,要进行路基整平、做水稳、沥青等各项工作,确保工期顺利完成。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即墨区迅速行动,制定了《建筑工地疫情防控巡查及企业帮扶工作方案》,压实“行业监管、企业主管、个人承诺”三方责任,坚持监督检查与服务保障相结合,督促参建各方健全落实“建设单位负首要责任、总包单位负主要责任、分包单位负直接责任、监理单位负监理责任”的疫情防控责任体系,严格管控施工现场,做到“八个到位”,

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建筑工地疫情防控的同时,服务在建项目封闭施工期间不受大的影响。

另外,即墨区对全区在建的城市更新项目工地进行摸排,梳理出材料匮乏、物流不畅、施工人员难以到位等6大类75个问题,逐一研究制定解决方案,督促相关部门、属地及时协调解决。同时,即墨区狠抓营流路片区改造、地铁7号线等重点项目,9月20日至21日,即墨区各专业、专项指挥部均召开项目复工视频会议,督促参建单位实施封闭化施工、动态化监测,加强工地现场管控,引导人员安全有序流动,促进项目科学合理、稳妥有序施工。

即墨区还专门组建了一支工地后勤保障服务小分队,及时了解企业生产及生活保障情况,积极对接相关部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生活中各类问题,指导和帮扶项目维持正常生活和生产经营活动。目前,工地后勤保障服务小分队已经通过协调调度,为生活物资储备不足的企业配送了米面1400斤、新鲜菜蔬3800斤,其他各类物资2550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高明莉